互联网

奶粉配方注册制优化市场,圣元抢夺更大发展空间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15

导语:

近年来国产奶粉品质的提升大家有目共睹,一方面得益于企业自身的发展壮大,不断加强品控,加大配方研发力度;另一方面也得益于国家监管的严格,随着婴幼儿奶粉产品配方注册制的出台,中国奶粉市场将会呈现出新的格局,实力较弱的中小奶粉品牌将被淘汰出局,而实力较强的企业将会抢占更大市场份额。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明确了将以药品管理方式规范配方奶粉,监管力度号称“史上最严”。此《办法》一出,势必对现有奶粉市场格局造成影响,根据行业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有103家婴幼儿奶粉企业共有2000个配方,奶粉注册制实施后,将有2/3的奶粉配方被淘汰,市场经过一场“优胜劣汰”的清洗,部分中小品牌奶粉即将出局,有证券机构表示,“能清理出约150亿市场份额”,而这部分市场份额将会被实力更强,认可度更高的奶粉企业所抢占。中国奶粉品牌也将会在这次洗礼中“浴火重生”,焕发出新的生机。

《办法》对于奶粉配方进行了严格规定,限制每个企业配方数量不得超过3个配方系列9种产品配方,根治了当前市场上婴幼儿配方奶粉过多、过滥等问题,促使企业研发出更优质、更接近母乳的配方。如今中国奶粉行业已经呈现出“强者愈强”的竞争格局,国内圣元等龙头企业抢占了更多市场份额,随着企业规模做大,研发实力也随之增强,在产品创新研发方面也就会有更多成果。比如圣元优博瑞慕,是圣元基于母乳仿生配方创新研发的一种全乳清蛋白配方,乳清蛋白含量占总蛋白含量大于90%。而乳清蛋白的营养性与好吸收性已经被专家认可并推崇,被誉为“蛋白之王”,富含宝宝成长所必需的氨基酸,浓度高且配比合理,贴合宝宝的身体需求,对宝宝成长发育至关重要。

在奶粉的安全品质方面,注册管理抬高许可准入门槛,强化了监管力度,有效杜绝了监管漏洞,这对企业自身对于品质的要求也有提高,圣元为进一步提升产品品质,精选法国布列尼大区优质奶源,那里牧场纯净,草肥水美,精选和斯坦纯种奶牛,全年180天自然放牧,定时体检监测,确保奶源品质健康纯净,并将工厂设在法国,采用欧洲先进工艺,4摄氏度以下冷链储运,将鲜奶直接送达到工厂,一次成粉,最大程度地保留牛奶中的营养物质,还原牛奶天然味道,避免了二次污染。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尤其是涉及到婴幼儿健康成长的乳制品行业,更需要从业者具备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政府出台严格的奶粉产业政策是对行业发展的一种规范和约束,更需要企业自身把好品质关。

中国奶粉市场正处在政策红利期,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宽,奶粉配方注册制的出台,中国奶粉市场将成为国内外各大奶粉品牌竞逐的主战场,而中国企业占据地理优势,像圣元等企业拥有较强竞争力,正在通过不断升级的配方和先进的技术抢占主要市场份额。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