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雷科智途,全方位智能驾驶解决方案领航者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16

导语:2019年底,一场以智能传感器为主题的高科技论坛

2019年底,一场以智能传感器为主题的高科技论坛——智能传感器及无人系统应用论坛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

图片1.png系统路况环境识别

该论坛区别于传统的汽车行业论坛,是较为少见的将学、产、研实际应用融为一体的专业论坛聚焦无人系统、平台的实际应用和商品化,与会的高校和研究机构均为国内相关领域翘楚。其中,由理工雷科智途总经理陈雪梅博士所发表的《基于驾驶认知解析的加速虚拟仿真环境构建及在ADAS产品开发中的应用》的相关内容,引起了业界强烈地关注和热烈地讨论。

加速虚拟仿真环境构建,是通过对无穷的行驶环境进行有限的映射,基于驾驶场景数据库提取典型的测试场景,对自动驾驶汽车进行仿真测试。具有高效的测试效率,测试重复性强、测试安全可靠、成本低,还可以进行自动测试和加速测试,为国内外相关企业在ADAS产品开发中提供灵活、便捷、稳定的解决方案。

图片2.png理工雷科智途总经理陈雪梅发表讲话

ADAS(Advanced Driving Assistant System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是利用安装于车上的各式各样的雷达、摄像头等传感器, 在第一时间收集车内外的环境数据, 进行静、动态物体的辨识、侦测与追踪等技术上的处理,并结合导航仪地图数据,进行系统的运算与分析,做出行为决策,从而能够让驾驶者在最快的时间察觉可能发生的危险,以引起注意和提高安全性的主动安全技术,也是实现自动驾驶汽车的前提。但是,自动驾驶车辆行驶环境具有高度的不确定性、不可重复性、不可预测性和不可穷尽等的特征,可能遇到的一些场景包括:危险驾驶、极限驾驶工况、特殊的驾驶场景、密集的车辆、混杂的交通、复的地形和道路结构等,而这些情况在道路或者场地测试中很难遇到,要想通过场地或者道路测试的方法来对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进行个完备的验证,必须得找新的测试评价方法。

图片3.png虚拟环境构建

同时,理工雷科智途也是国内领先的致力于ADAS和智能驾驶技术研发和推广的高科技企业,其系列产品是由感知、决策、执行三部分组成,基于智能云控制器,结合毫米波雷达、超声波雷达、前置摄像头、侧向摄像头、智能刹车机器人、通信定位终端等部件,通过不同部件间的协同合作可实现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S)、前方预警系统(FCW)、侧方盲区检测系统(BSD)、疲劳驾驶预警系统(DMS)及倒车防撞制动系统(RAEBS)、后方碰撞预警系统(RCW)等功能,根据不同行业可以提供个性化定制的解决方案。

雷科智途的主要业务是为商用车提供ADAS系统及交通安全大数据服务(智能网联数据云控平台)等,其中商用车紧急制动系统(AEBS)目前已通过《营运车辆自动紧急制动系统性能要求和测试规程》JT/T1242-2019及《商用车后装AEBS自动紧急刹车系统技术规范》T/CSIA001-2019的检测。另外,智能网联数据云控平台是基于云计算的智能车辆管理系统,能实时、准确、高效的收集车辆信息,涉及安全时刻的雷达场景、视频图像、高精度车辆位置信息、车辆和司机行为等数据的挖掘,特点是以信息的收集、处理、发布、交换、分析以及利用为主,为政府交通主管部门保险物流企业与公司提供多样性的服务。

图片4.png理工雷科智途ADAS系统亮相展会

目前,欧美日等发达国家有8%的新车均已配备ADAS 功能,且很早就将ADAS主动安全系统纳入了汽车交通法规,而中国市场ADAS 在新车渗透率仍处于较低水平,仅为2%左右。不过,在我国智能网联汽车快速发展的推动下,国内 ADAS 市场有望在未来三年内实现快速增长。 据预测,2020 年中国 ADAS 市场规模将达到 963 亿元,平均年复合增长率达到 52%,远超国际市场增速。中国高速增长的汽车保有量和销售量以及较低的 ADAS 渗透水平为 ADAS 提供了广阔的蓝海市场

雷科智途ADAS系统已经广泛应用于国内商用车后装市场, 并与出行服务公司深度合作,提供基于智能控制器的安全智能出行的完整解决方案,实现车内外视频感知、驾驶员行为监测、司乘安全保障,适用于各类网约车及车辆安全出行应用服务平台。雷科智途凭借自主研发的ADAS系统系列产品和大数据服务平台,已逐渐成为国内智能驾驶解决方案的领航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