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春晚出现新物种,深圳《知识春晚》除夕连上9个小时不下课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16

导语:

全家人一起守在电视机前,等待着除夕夜的春节联欢晚会,这已经是中国人过年的一个习惯。但是,面对传统的歌舞表演、相声小品,你真的有认真看吗?

一个春晚新物种的出现,或许会改变人们对春晚的固有印象。

中国综艺节目的热点,早已经从单纯的歌舞类竞赛节目,转变为文化知识综艺形式。今年,一场不一样的春晚将出现在人们的面前,50多名不同行业从业人员、9个具有生活智慧的相关话题,长达9小时的直播,一场集聚着文化与时尚的“春晚”——《知识春晚》的到来,未播先热。

《知识春晚》的未播先热

当下最火的综艺节目是什么?不是简单的唱唱跳跳节目,也不再是卖惨的各种海选,而是越来越有内涵的知识文化类综艺。从早期的《开心辞典》,到《一站到底》到《最强大脑》到《中国诗词大会》,到近期的《中国地名大会》……这些节目的火热,让电视台尝到了知识文化类综艺节目的甜头。

人们在综艺节目欢笑声中找到了学习知识的乐趣,知识类综艺节目也成为适合全家男女老少同时观看并且参与的节目,寓教于乐节目日渐盛行。

因此,《知识春晚》的出现,就引起了极大的关注。在12月31日《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中,罗振宇正式公布,将在2020年的除夕,再度联合深圳卫视、爱奇艺,推出又一全新知识IP——《知识春晚》,晚会将邀请50多位各行各业分享者,9个小时直播,共聊9个话题。



人们在文化综艺节目中,不仅能够放松精神,还能够学到文化知识,发现生活情趣,引发情感共鸣。或许这才是近年来文化类综艺节目盛行的原因。

9个不同话题,让每个家庭成员彼此倾听

50多名演讲者中既有具有生活智慧的普通人,也有专业领域的学者。9个话题则从玩得好、更舒心、更健康、更好看、受欢迎到找对象、教好娃、会挣钱、有前途等,来自于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更能够引起人们的共鸣。

罗振宇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提出《知识春晚》这个设想的初衷,就是希望能够在大年夜,为每个家庭提供一个“彼此倾听、达成共识”的沟通“场”,《知识春晚》只不过是扮演这个促进沟通的媒介而已。

寓教于乐,《知识春晚》还能抽大奖

除了通过共同观看《知识春晚》,进行情感沟通外;过年又怎么能没有抽奖环节?在观看《知识春晚》时,我们也不要忘记拿出手机进行互动、抽大奖。

广发银行作为深圳卫视《知识春晚》的全程互动合作伙伴,将全程支持《知识春晚》与观众之间的互动链接。观众可以下载广发银行发现精彩APP参加互动环节。节目将在中场和结束进行大奖环节,将有机会抽取18888的免还款签账额,同时参加互动就有机会在每轮演讲结束后获得888元的免还款签账额。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