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小牛电动不再“炒冷饭”?CES上打破流言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16

导语:


一句话,信息量可不小。什么是CES?全称“International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缩写CES,翻译过来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CES 2020于上周落下帷幕,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消费类电子产品展会,开幕期间纽约飞拉斯维加斯的机票都从平日的2000涨到了8000人民币,影响力可见一斑。

今年的参展品牌几乎涵盖5G、无人驾驶、物联网、AI等大热的前沿科研领域,有眼尖儿的朋友发现,除苹果、华为、英伟达等巨头外,也惊奇地出现了一些“新鲜”面孔。近年来屡屡被嘲“炒冷饭”、“江郎才尽”的小牛电动用事实说话,携两款重磅创新首次亮相CES,打了唱衰黑子的脸。

两款新品分别为全球首款自动驾驶三轮电动摩托车TQi以及首款小牛电动跨骑RQi,均支持5G智能高效互联,其中TQi更是让自平衡、自动驾驶在电动车领域拥有姓名,别说,科技看着还真有点厉害。厉害在哪?



IoT+自动驾驶 蛰伏多年出手快狠准!

公开数据显示,中国人均汽车保有量是约0.17台,美国约1.1台,二者差距近6倍。反观我国城市交通状况,早、晚高峰堵在路上开个电话会已不是新鲜事,改善环境问题的新能源汽车并没有从根源上解决城市拥堵问题。发掘更新、更高效的出行方式,去应对个人出行、短途出行、不定点出行等“轻出行”需求,减轻城市道路资源负担,成为大势所趋。

首次公开与大家见面的 TQi 是全球首款半封闭式设计L2级别的自动驾驶三轮电动摩托车,通过摄像头、传感器、雷达等360度监控以及自平衡,带着女友站在车库门口“一键召唤”你的小牛成为可能,这样的科技感比什么都来的更酷炫,小巧的身形降低了道路资源消耗,找车位再也不是难事儿,让兜风更自由。小牛的这波创新,既酷又不乏功能性,可谓长在了城市人的痛点上,够厉害。



另一方面,在5G技术的加持下,NIU IoT可以通过智能传感器,实时感应车辆信息,并汇聚云端计算分析实现人、车、云时时互联;通过对骑行数据、道路信息、行驶时间等变量信息的实时测算,给出更节能、高效的行驶决策方案,不仅仅能给出行的个人带来更舒适、愉悦的出行体验,对于缓解城市普遍存在的“拥堵病”,也可以给出更精准、有价值的参考数据,为城市交通科技化发展进程提供助力。

以“颜值+科技感”闻名的小牛电动车,曾是众多都市年轻人的新宠,此次在2020 CES上的多项重磅发布,也是自带科技基因的小牛在探索“科技改变城市出行”道路上的一次自证,并非像部分人想象的那样停滞不前、啃老本。

未来已来,十年为期打造科技生活

什么是未来?智慧医疗、智慧农业、智慧教育、智慧交通,可以说这是一个“万物皆智慧”的时代。《回到未来》或许不再畅想,哆啦A梦的世界正在一步步成为现实,5G+人工智能将为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带来新的变革,如何踩在科技生活的鼓点上应势而为,成为各个行业共同的发展命题。

世界那么大,总想去看看,“行”是大家出门看世界的第一步。小牛电动除了让个人出行更智能,其打造的交通网络平台NIU FLEET也为公共出行创造了新可能——智能化的共享电动车。通过NIU FLEET,可以实现车辆、电池群的跨区域管理,数据可视、7*24小时管控,易于运营,支持扩展。截至今年,已经有全球14个国家的16个共享电动车运营商成功基于NIU FLEET搭建了自己的共享出行平台。



其中,美国共享电动车出行平台Revel,已在美国四个城市投放超过4000台小牛电动车。相较于传统“共享出行”的鼻祖单车,小牛提供的不止于“车”,而是基于小牛多年的信息、技术积累,打造了一个新兴的智能化“出行生态”,为第三方平台提供与时俱进、智能化的管理平台。下一步,还有望借助5G和AI技术的力量,取得更大突破。通往卓越的道路上,从来不缺乏模仿者,尽管小牛经历了被同行模仿、被小部分人唱衰,但这次在CES上的表现可谓是蛰伏后的强升级,秀出了真实力。

关于未来,小牛电动也在2020年伊始提出了其新的思考:“未来十年,消费者需要一个全新的城市出行的最优解决方案,是一个完整的、高效的个人自动驾驶出行网络系统。”使用者只需要通过一部手机,自助召唤,最佳路线决策,自动驾驶,便可以轻轻松松完成一段旅程。据了解,打开电动车自动驾驶先河的TQi将会在于2020 年下半年正式发售。

每个时代都有充满激情的引领者,在城市出行领域,小牛电动自2014年成立起便以锂电电动车开创者、智能电动车首创者被大众熟知,对新事物保持敏感,对开辟性的创新积极行动,有理由相信这样的小牛电动还将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科技改变城市出行,小牛电动,看你的。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