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助力业务全面线上化,e签宝与华夏银行达成重要合作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19

导语:



  华夏银行是中国第5家上市银行。在美国《福布斯》杂志2019年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榜单中,华夏银行排名第265位。

  作为业务量庞大的全球知名企业,华夏银行选择和电子签名行业市场占有率第一的e签宝展开深度合作,实现流畅高效的全线上业务办理。

  业务遍布全球,签合同成难题

  在全国范围内,华夏银行在112个地级以上城市设立了42家一级分行,70家二级分行,营业网点总数达1020家,员工人数近4万人,形成了“立足经济发达城市,辐射全国”的机构体系。

  在全球范围内,华夏银行的境内外代理行达1330家,遍及五大洲102个国家和地区的334个城市,建成了覆盖全球主要贸易区的结算网络,可以说,华夏银行庞大的业务网络已经渗透在全球各个角落。

  面对如此庞大的业务体量,高效的业务办理进程显得尤为重要。然而现实条件却严重掣肘了业务进程:

  客户申请贷款后,用户信息、业务信息等需要线上线下重复录入审核,银行内部还需要线下多方盖章,用印审批麻烦,流程长耗时多,难以满足急用借款人的需求。

  各分行很难拓展外地客户,因为业务办理只能在线下进行,为了挣这一个客户,客户经理就要带着纸质合同出差上门好几趟,人力成本和时间成本难以估量。

  庞大的业务量产生了大量的纸质合同,打印、存储、管理成本都很高,需要大量的人工投入。

  引入e签宝电子签名,业务全面线上化

  2018年4月份,华夏银行正式建设电子签章系统,经过多次供应商选型,最终由e签宝负责整个项目的建设。

  项目上线后平稳运行8个月,满足了分行网金部门的银行需求。经分行反馈,华夏银行总行启动电子签章项目,将分行的服务直接部署到总行,转化为了全行级别的基础签章平台,用于总行的内部业务盖章和外部业务需求。

  目前,在华夏银行的业务中,e签宝电子签名服务主要应用于网金业务(发票贷)和柜面无纸化场景。

  (1)网金业务(发票贷)场景

  企业客户申请贷款后,银行对企业开具过的发票进行征信查询,以评估企业的信用等级、业务稳定性等,以此作为放款依据。评估审核通过后,银行按程序对企业进行放款。

  在查询企业征信前,客户通过e签宝提供的电子签名服务,和银行签署征信授权协议,容许银行对自己的发票记录进行征信查询。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双方还会通过e签宝提供的服务签署贷款协议。

  (2)柜面无纸化

  华夏银行的“柜外清”交互终端和e签宝电子签名服务打通。

  柜员为客户办理业务时,关键要素(账号,金额,余额等金融系统指定的信息)同步显示在“柜外清”交互终端,客户可以清晰地知道柜员在为自己办理什么业务,全程跟进业务流程,还可以直接在界面上输入密码、进行签字。

  业务提交后,系统自动加盖电子印章,生成电子凭证,通过“柜外清”交互终端推送给客户进行电子签名。客户在“柜外清”交互终端上签字确认后,系统自动将电子印章、电子回执单以及客户的电子签名合成为PDF的电子业务凭证,实现柜面业务全面无纸化,大大提升办公效率。

  电子凭证生成后,柜员可以一键“归档”,系统将生成电子档案在线存储。

  截至2019年12月,e签宝累计签署量达105亿,成为中国首个累计签署量破百亿的平台,个人用户2.5亿,企业用户437万,日均签署量超2000万次,持续领跑行业。

  除华夏银行外,e签宝已经合作的银行客户还包括邮储银行、建设银行、南京银行、苏州银行等大型银行,助理银行数字化转型。



  此外,阿里巴巴360、中国能建、中国化工、吉利汽车、丰田汽车、三一重工、恒大集团、绿地集团、华为集团、美的集团、罗氏制药、苏宁易购等众多知名企业,都已引入了e签宝电子合同,开展着深入合作。

  崭新的2020年,e签宝将继续引领行业,发挥自己的超能力,为更多企业赋能。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