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北京医学会联合百度紧急上线“新型肺炎线上医生咨询平台”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03

导语:

据北京卫健委官方微博消息,截至2月1日 24时,北京市新增15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北京市累计确诊病例183例。2月1日,北京医学会联合百度公司紧急上线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线上医生咨询平台,为市民提供医疗咨询服务,引导有序就医,帮助市民获取科学的疫情防治知识,有效抗击疫情蔓延。



本次百度作为联合单位为平台提供技术服务并负责平台整体运营,旗下在线咨询产品“问医生”接入平台,百度知道承接平台的专家在线咨询版块搭建工作。用户可通过百度APP搜索“北京新型肺炎在线咨询“,或进入百度APP北京频道,点击页面顶部图片进入平台。



据了解,该平台涵盖权威解读、专家视频解读、防疫知识学习、专家在线咨询四大功能,采用5G、人工智能、视频通信、远程医疗等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在疫情防控期间,千名北京医生24小时小时面向广大市民提供在线咨询服务,有效缓解人们的焦虑、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减轻公共医疗资源占用压力。

北京医学会会长封国生介绍,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经进入关键时期,为了充分利用在京医疗机构的医生资源,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1月26日以来,北京医学会牵头,联合协同医疗健康基金会(中国呼吸专科联合体)、百度等单位,积极筹备平台。在北京医疗专家和信息技术企业携手共同努力下,仅用6天平台就建成并正式上线。截至1月30日下午,平台已收到各临床专业医生近1800人的报名信息,希望为市民提供义务咨询服务。

据悉,此次接入平台的 “问医生”是百度推出的一款在线咨询服务产品,有超过10万公立医院医生在线上为用户提供一对一咨询服务。疫情期间,百度“问医生”开通免费服务通道,用户在线上的肺炎类咨询全部免费,咨询产生的医生费用全部由平台补贴,据“问医生”页面数据显示,截止到2月2日中午12点,“问医生”累计访问量达8,225万,累计咨询1,803,328次,另据内部透露,仅1月31日当天,关于新型肺炎的咨询量就超过了20万。



百度健康业务部首席产品架构师曹冰介绍,当前正处于防疫的关键时期。每天通过百度搜索浏览新型肺炎相关内容的网友超过10亿人次。其中很多人都对专家咨询、防护知识有着强烈需求。百度可以通过精准的分发能力,把有需要的用户和咨询平台进行对接,完成服务,让市民足不出户获取疫情防治知识,百度希望通过科技力量让人们远离疾病,早日战胜疫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