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当疫情来袭,如何借助AI技术冲锋陷阵?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05

导语: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发生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全国各地医生奔赴前线,国内企业纷纷伸出援手。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以百度、阿里、腾讯为代表的人工智能公司聚合技术和优势资源,在疫情防控期间从捐赠专项基金、权威信息发布、疫情实时大数据报告、线上医生服务、人口排查、物流运送、家庭教育内容资源等方面发挥出人工智能的价值。

  百度、阿里、腾讯分别成立巨额专项基金,用于采购诊疗设备、器材耗材、治疗药物筛选、研发等,保障武汉及一线抗疫人员工作顺利开展。在抗击疫情前线,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治愈药物筛选、研发等一系列抗击疫情工作,百度提供了人工智能技术支持,配套亿级计算资源,助力疾控机构、科研院所等研究单位进行研发提速;根据市场需求,阿里巴巴在国内动员匹配产能,直接协调生产和采购医疗物资;腾讯则在疫情动态和谣言鉴别等方面表现突出。

  此次抗疫行动中,百度旗下人工智能品牌小度充分发挥“智能助手”的强大功能:小度在家智能屏通过上线“疫情地图”、早晚间新闻播报、第一时间推荐“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信息和相关知识等,最大化将权威信息呈现在用户面前;为千万家庭提供价值超1亿元的儿童教育课程资源;捐赠20000台小度给所有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家庭,为他们和家人搭建起沟通的桥梁……

  大数据下的“疫情地图”

  日前,小度在家智能屏系列产品上线了“疫情地图”功能,实时更新全网权威信息报道。用户只需对小度说“小度小度,疫情地图”即可查看当前全国各省市疫情情况、疫情变化趋势及最新资讯,提前做好防范。

  疫情最新播报,资讯全知道

  小度早间资讯和晚间资讯中加入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进展播报,用户发出“小度小度,早间(晚间)新闻”需求后,小度将播放当天疫情相关的最新权威信息。小度在家智能屏上,用户可以全面获得电视台官方新闻播报和互联网实时资讯,每天的疫情和政策变化全知道。

  主动推荐,第一时间了解防护知识

  通过对全网用户搜索、浏览等数据的分析,结合疫情最新动态,小度筛选出用户最关心的疫情防护问题,主动推荐相关资讯,提醒用户进行防护。用户不懂的问题实现随问随答,如“小度小度,什么是N95口罩”类问题都能获得准确回复。

  捐赠2万台小度,守护医护人员的小家

  面对疫情,全国各地医务人员志愿奔赴武汉,由于需要长期驻守医院,这些医务人员与家人的沟通交流成为刚需。尤其是家中有老人或孩子的家庭,通过视频通话可以让彼此近在眼前。1月30日起,所有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或其家属可申请免费领取一台小度在家智能屏。小度捐赠20000台智能屏给所有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家庭,为他们和家人搭建起沟通的桥梁。

  截止2月5日12点00分,已有14110名医护人员成功申请。在他们保卫“大家”的背后,小度帮助守护属于他们的小家。

  一亿免费教育资源,特殊时期的特殊“教育”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各大中小学均延迟了开学时间。第一时间关注疫期儿童教育刚需,携手多家教育领域合作伙伴,整合平台强大的内容资源,为千万家庭的小度用户提供价值超1亿元的儿童教育课程资源,集成语文、数学、英语小学的基础学科课程,也有儿童故事、诗词画报等学前幼儿娱乐教学相关内容,对于3-12岁的儿童群体,基本上做到全维度在线课程内容覆盖,缓解特殊时期家庭教育压力。

  作为强大的人工智能助手,小度整合内容和技术双重优势,为用户提供更智能便捷的生活,在特殊时期与大家一起共克时艰。“春节期间,百度公司有上千名同学忘我地投入到对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战斗。是因为责任,是因为担当。”2月3日,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率先发声,表示要做有温度的公司,做敢担当的百度,展现出领军者的风范。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国内人工智能领军企业做出表率,承担起大企业的责任,积极投入到疫情的战斗中,助力国民早日战胜疫情,为大众健康和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