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低代码案例:扫码枪+定制化系统,为服装检品行业提效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06

导语:

近日,西安葡萄城的应用开发合作伙伴上海约格为一家服装检品公司定制开发了综合信息系统。该系统的被用在生产一线,考虑到一线人员的IT知识水平以及对操作效率的要求,系统在页面交互和功能设计上都具备很强的创新性。此外,上海约格还在多个场景中灵活运用扫码枪,进一步降低了数据录入的工作量。智能硬件配合定制化系统,大幅提升了客户的工作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提升对客户需求的响应速度,上海约格采用了活字格低代码开发平台进行交付。相比于传统的软件开发方式,低代码在开发效率和成本控制上有显著的优势。

公司简介

上海源久服饰整理有限公司位于上海市青浦区,是一家专注于服装检品的公司,拥有三个工厂。服装检品是指对服装进行的检查、修整、包装、检针等工序,以确保服装尤其是出口服装产品的合格、安全,是纺织品产业中重要的一环。

项目背景

上海源久需要将现场的整个操作的流程系统化,通过信息化来减少现场所有人为误操作的问题,例如:纸质记录疏漏、出货错误等。但是,服装检品行业的规模小,业务复杂且有特殊性,市面上没有满足该企业需求的系统。所以,上海源久委托上海约格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其定制开发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并提供维护服务。经过深入调研和业务梳理,考虑到客户对交付周期和需求变更响应速度的要求,上海约格选择使用活字格,以效率远高于传统方式的低代码开发方式为客户交付这套信息管理系统,满足客户的运营需求。

解决方案

该系统由员工管理、考勤管理、生产安排、流程管理、装箱管理和出库管理等核心模块构成,深入到人力资源、生产计划与执行、仓库管理等多个企业管理关节,其中考勤管理、装箱管理等多个模块对接了二维码扫码枪设备,实现智能录入。此外,考虑到操作人员的IT基础较差,页面设计上以实用为主,为不同场景量身定做了对应的页面,避免不必要的页面切换,大大降低了系统上线的阻力。


(生产线操作页面)


(拼箱操作页面)


(发货操作页面)

活字格价值

l 对于代码编写能力比较薄弱的人来说,活字格是一个很容易上手的工具,熟悉它所需的时间相比较于一门新的语言和架构要短很多

l 前端页面设计和数据处理后台开发都是可视化的。通过拖拽的方式大量减少了我们编写代码的工作量,还可以百分百避免拼写错误等低级BUG

l 使用活字格对界面进行设计与修改时,在更好的满足客户需求的同时,不需要浪费大量时间一点一点为界面标签的元素的调整样式属性值。

关于活字格(https://www.grapecity.com.cn/solutions/huozige

活字格是西安葡萄城自主研发的 低代码开发平台 ,由简单易用的可视化设计器和支持本地部署的服务器构成,能帮助开发人员、业务人员快速构建支持移动端的企业级 Web 应用,并随需而变。相比于传统的开发方法,使用活字格可以大幅降低技术门槛,并显著提升开发效率。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