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车行易:压实线一定违章?这三种不扣分也不罚款!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06

导语:

常在河边走

哪有不湿鞋

开着车有时候

一不小心就压实线了

那压实线一定就扣分了吗?

不一定!

以下三种情况压了实线也不罚款不扣分!

1避让事故

路遇前方车辆出现故障或交通事故而阻挡了去路,这属于不可抗的突发情况,这时候车辆不得不压线绕道通行,后台审核一般不会将此行为录入违章系统。



因为压实线交通违法实质上是对随意变道的抓拍,如果已被录入系统,车主也可以提出申诉复议。

2避让特种车

因主动避让特种车辆(警车、救护车、消防车等)而压线的话是不会被判定为违章的,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三条规定:

遇到特种车辆执行紧急任务时,其他车辆应当让行。



而在让行之后,车主还可以拨打122电话将现场情况进行报备,这样如果需要申诉也有了凭证。

3交警指挥

有时候因为某些路段堵塞、施工等原因,交警就会到路面指挥交通。在这种情况下因按照交警指示通行而压实线的,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中规定:

安全车辆、行人应当按照交通信号通行;遇有交通警察现场指挥时,应当按照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行;在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上,应当在确保安全、畅通的原则下通行。一般不会被录入违章系统。车主可安心按交警指示通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