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亿人在家办公:企业微信上线6大功能,助力3大行业抗击疫情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07

导语:

    受疫情影响,为了降低集中办公带来的病毒传播风险,全国各地不仅纷纷推迟了复工时间,更有不少企业通知员工在家办公,远程协作成为刚需。近日,为了抗击疫情,在线办公平台企业微信紧急发布了3.0.4版本,带来了群直播、收集表、在线问诊、在线会议支持300人、紧急通知支持1000人、疫情专区等6大能力,助力学校、医院和企业抗击疫情。

学校:远程教学不用单独下载APP,在微信群里就能上课

    线上教学避免了人体接触,可以为老师和学生们提供安心的教学环境。目前,老师们可以通过企业微信最新版本的家校群发起「群直播」进行线上教学,家长和学生无需安装与学习其他额外的APP,在微信上即可直接观看在线授课,进行在线学习。



    具体来说,老师在企业微信班级群内点击“+号-群直播”即可开启在线授课,开播后家长和学生会在微信班级群会话内收到直播消息并进入直播。另外,老师还可以在企业微信里查看观看列表,了解学生的收看情况,方便更好地开展教学工作。同时,企业微信群直播画面流畅稳定,支持千万人同时观看,企业也可用来进行通知传达、线上培训。

    此外,为了帮助企业收集员工的健康状况、春节返工统计,帮助学校收集学生的健康信息,企业微信微文档新增防疫收集表,能快速发起信息收集,随时能查看统计结果。以教育行业为例,老师可以通过企业微信一键发到微信上,家长直接在微信班级群中即可填写,非常方便实用。

医院:升级「紧急通知」功能,重要信息1秒钟电话通知1000人

    医疗行业也是企业微信关注的重点对象。通过此次上线的「紧急通知」功能,重要疫情信息、工作安排可通过电话提醒查看通知,医疗系统内一次性通知人数增加至1000人。紧急通知下发后,医护人员可收到电话提醒查看疫情信息,及时掌握最新动态,妥善安排工作。



    还有,企业微信此次上线的「在线问诊」功能是基于企业微信和微信的连接,可以让医生为患者提供线上咨询与服务,轻症患者可线上咨询。如需使用在线问诊功能,医院管理员可在企业微信给医生配置在线问诊「联系我」二维码。配置后,就能把二维码发布在医院公众号、官网或线下宣传海报供患者扫码添加医生,除文字问诊以外,企业微信还支持音视频问诊、无消息自动结束问诊、拉群集中沟通与提供建议。 这样,能够有效避免一定程度上的医疗资源浪费。

    除了企业微信本身针对疫情提供的能力支持,企业微信第三方应用市场也上线疫情专区,并在疫情期间免费开放,为企业提供防疫直播、培训、调研、敏捷开发协作、疫情相关调查问卷、报平安、发通知、配物资、出行健康记录等全面支持。可以说,企业微信为医疗行业提供了十分全面的协同保障。

企业:300人在线会议,支持跨企业开会

    为了让员工间高效线上沟通,疫情期间企业微信「会议」功能支持300人同时音视频会议。本次更新也支持跨企业的会议,如经销商会议、跨医院专家会诊、教育局与管辖学校之间的会议,帮助组织安全高效完成沟通。



    另外,企业微信还支持万人全员群,打卡、审批、微文档、微盘等高效协作工具;通过微信互通的单聊、群聊朋友圈能力也可线上持续服务客户。

    面对疫情,有人响应好国家号召,在家休息;也有人义无反顾战斗在工作岗位。他们中有医生、有老师、也有选择坚守的每个你。此次企业微信上线的六大功能,着实为工作者健康办公,为学习者安心学习提供了一个安全而良好的环境。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