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在线教育中的“顶流”,鹅厂出品的腾讯课堂依旧“稳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10

导语:

再坚持一阵子“闷死”病毒,春天就来了!闷在家里,孩子们的课可以不上了吗?那当然不行,学校的便宜可没那么好占。

多个省市教育厅明确要求,各地中小学延迟开学,但延迟开学期间在线教育必须搞起来,做到停课不停学。

在线教育,真的靠谱吗?会不会因为平台不稳定上一下就掉线下课?小朋友,想得美——如今在线教育的稳定性那可是相当不错的,有些产品甚至可以同时容纳上百万人同时上课,想要“被”劝退?不可能。



据了解,目前多家教育平台都参与到了“停课不停学”线上办学活动中,纷纷推出在线教育新产品来满足特殊时期各学校的不同教学需求。一时间,微信群、QQ群、视频电视、网络平台等多种形式的授课产品层出不群。

在线教育哪家强?蓝翔……哦不行,学开挖掘机得线下实操。在线教育,腾讯还是很厉害。目前腾讯推出的在线教育产品——腾讯课堂交出了令人欣喜成绩单:覆盖近万所学校千万师生。专为疫情定制的“老师极速版”上线仅4天,日均用户增长率超过100%。

腾讯课堂为什么能在众多在线教育平台中脱颖而出?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它足够稳定。



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在疫情防控期间,几乎所有的师生都要依赖在线教育产品,这对产品的稳定性就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容纳几十万乃至上百万的老师和学生同时在线,利用视频、语音等方式学习授课,对产品自身要求就很高——动不动就掉线的平台,实在有些劝退的意思。

对此,腾讯相关负责人就表示,腾讯课堂不仅可支持百万以上人数同时在线,轻松应对直播答疑、大班课等高并发场景,而且能够实现老师与学生实时互动,稳定性非常好。不掉线,不卡顿,宛如面对面教学,这是绝大部分学校在多个同类型平台中最终选择腾讯课堂的原因之一。

至于腾讯课堂为什么稳定性高?腾讯课堂技术负责人王辉也给出了答案:作为全国最大的在线职业教育平台,腾讯课堂在在线教育领域耕耘多年,对教育相关的技术领域有丰厚的积累,特别是音视频技术更是有非常深入的研究和实践,无论是视频技术的流畅度、清晰度,还是在线音视频互动,各项技术参数都业界领先。

同时,背靠腾讯强大的技术能力,腾讯课堂已经实现核心系统100%上云,其中主要分为音视频上云、存储服务上云与PaaS服务上云三大维度。以音视频为例,每天新增课程视频上传超过3000门,每天直播课程超过10000门。上云后带来了腾讯课堂整体服务质量的提升,借助云的弹性可伸缩,可以实现业务的秒级扩容,以及丰富的可用资源,帮助业务服务海量用户。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