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飞猪回应机票退票咨询,退改保障已三度升级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10

导语:

随着疫情的持续,1月31日飞猪第三次升级保障政策,对2月29日前出行的全部国内游(含港澳台)订单,继续实行100%免费退改,包括酒店、门票、跟团游、自由行、本地玩乐、用车等类目。这也是目前旅游业时间跨度最长,覆盖面最广的保障政策。

飞猪国内旅行生态事业部总经理吴涛表示,在飞猪100%免费退改的保障政策下,比例上占大头的国内游目前退改完成率已达98%,线上“一键退”功能显著提升了退改效率。

飞猪在节前的数据统计显示,今年春节期间订单比去年同比增长30%。进入退改高峰以来,飞猪国内游订单退订率在70~80%左右。截止1月31日,所有出行日期在2月29日前的退订需求,已经98%完成退款。



“首先保障消费者,这是飞猪和平台商家达成的共识。而在这场史无前例的退订潮中,度假类的很多商家无疑是最难的。所幸,目前越来越多的上游资源方都参与了进来,愿为组团社、中间商努力减损。”吴涛说,“退改过程中,还有不少消费者表现出了对平台和商家的理解,有不少暖心的事,例如有消费者来电说退款的钱好像多了;有的主动提出保留订单,改期到可以出行的时候;还有一些退订的消费者主动跟商家表示,希望疫情尽快结束,下一次出游还会选择他们下单。”

飞猪数据显示,客服热线中,国内、国际机票的退改咨询量占比一直居高,占近6成比例,主要集中在退改催促及政策咨询。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