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责任大于利益——艾融软件致客户和合作伙伴的一封信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10

导语:





尊敬的艾融软件客户和合作伙伴们: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灾难在中国人最喜庆的春节前夕来袭,打乱了我们所有人的正常生活。2020年春节假期,本该是我们向客户和合作伙伴们致以诚挚节日祝福之时,然而,疫情突发让我们的春节祝福姗姗来迟。

面对疫情,我们首先考虑的是公司上千位优秀员工及其家人的健康安全,其次是如何保障我公司开发和维护的数百套金融在线计算机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经过近两周的密集工作安排,取得了一些效果,特此向关心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做个汇报。

1月23日起取消管理层休假 开启应急工作模式

1月22日公司决策层做出了全公司提前放假预防疫病的决定。同时,从1月23日起,即由公司总裁办通知所有相关管理人员30余人,迅速取消春节出行计划和春节假期,全部进入应急工作模式。每天定时召开管理团队视频工作会议,同时建立应急工作微信群,汇总各方情况,做出决策判断。迄今为止,公司管理团队保持每天召开1~2个小时视频工作会议,未有间断。



春节假期公司管理层扩大会议每天定点召开

关注每位员工的地理位置和体温变化

我们深知员工是公司最宝贵的资产,同时也是客户IT系统最重要的生产者和创造者,更是国家重要金融体系的维护者之一。于社会于客户于公司,我们都必须确保每位员工的安全。

在判断疫情发展趋势日益严重后,我司做出迅速决策:

1.要求所有员工自2020年1月24日(除夕)起,每日中午12点前必须通过公司移动分散办公系统,物理定位自己所处位置,并上报准确体温数据;

2.每日下午两点前,所有数据汇总完毕,向公司管理层扩大会议汇报;

3.出现任何签到和体温数据情况,采用“一人一议”的方式,迅速查明情况,快速跟进处理。迄今为止,做到了对公司全体员工观察到人;

4.对于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严格要求湖北籍员工在家隔离,不许外出。

由于决策早、措施得力、执行到位,13天过去,全公司一千多名员工、50多位湖北籍员工无一例感染。



我司用自研管理软件笨鸟系统上报个人体温和位置信息

积极采购口罩、消毒喷剂等重要医用物资

在春节放假前,我司即远赴新疆等地多渠道批量采购近一万个各类防护口罩、植物萃取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安全及时地分发给遍布全国十几个城市的所有员工,并保持了一定的节后复工储备。这些采购还在不断通过各种渠道增加数量,以确保节后复工的使用。

我们已经对10号复工以后的远程办公体系做出了重要升级,并且部署了VPN环境、加大了视频会议的规模、对于必须集中办公的工作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建立缓冲隔离区、增加员工间隔。



公司采购近万口罩及时分发给各地员工使用



公司批量采购的植物萃取消毒液

与客户、业务伙伴以及政府主管机构保持密切沟通

在安排全体员工做好疫病防护工作的同时,我司在第一时间与客户、业务伙伴和政府主管机构保持密切联系,关心安全防护问题,协同研判疫情对节后生产恢复的各方面影响。在与各方交流中,我公司管理层积极献计献策,寻求大家的理解、支持与帮助。

加强正能量传播推出公益主题系列宣传

当疫情开始扩散时,我司认为疫情易造成各方恐慌心理,应及时发出预防疫病的理性声音,因此于1月23日紧急策划“艾融软件2020年春节假期节日祝福公益主题系列宣传活动”,以主题“此时,小爱即是大爱!”为中心思想,每日推出节日祝福公益宣传图片,号召全社会相信党和国家,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减少出门聚会,不给社会添乱,安心等待疫情过去。

公益主题系列宣传获得各方点赞,很多客户和合作伙伴反馈表示,这一行动体现了艾融软件的企业社会责任。



艾融软件2020年春节假期节日祝福公益主题系列宣传图示例

2020年春节注定是一个令无数人终生难忘的春节,有一个宣传口号说得好:“疫情解除之日才是真正的新年”。疫情无情人有情,灾难来临之际,我司坚定地选择爱护员工,做好经营管理。艾融软件愿与客户和合作伙伴齐心协力,共度难关!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我们相信,危难之际,责任大于利益。

祝大家身体健康,给大家拜个晚年。

上海艾融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二零二零年二月八日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