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整合资源,共克时艰,抗“疫”路上,中和农信在行动!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10

导语:


2020年春节期间,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很多地方对蔬菜、水果、粮油等农产品的需求短时间内激增。由于蔬菜需求量成倍数增长,出入车辆受限,装车工人放假未归等原因,几乎所有菜品批发价、零售价曾一度上涨。

在这种情况下,为配合防疫,大多数大型生鲜超市纷纷承诺“不涨价、保供应”,例如家乐福超市、超市发超市、首农生鲜超市等,他们通过联手中和农信,整合供需双方资源,确保了蔬菜的供应。

作为一家扎根于农村的小微金融机构,中和农信在2017年就成立了自己的农产品上行中心,直接对接农户,有完整的农产品供应链。2019年,中和农信和家乐福超市、超市发超市、首农生鲜超市等达成合作,并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面对疫情期蔬菜供应问题,中和农信农产品上行业务中心第一时间积极响应,与河北、内蒙古下辖分支机构取得联系,及时统计库存蔬菜资源信息,整合当地蔬菜资源,平价收购大白菜370,960斤,胡萝卜10,000斤,土豆10,240斤,白萝卜10,000斤,黄瓜2,000斤......目前,这403,200斤蔬菜已经全部运抵北京,并陆续在超市内上架销售。

中和农信积极响应,共克时艰的实际行动,体现了大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正如中和农信康保分支主任乔彬所言:“其实面对疫情我们也会害怕,但是保障蔬菜供应是一种社会责任,所以接到农产品上行中心的通知,我们就开始全员备战。不能出门就电话沟通,大家都在积极想办法,找人脉。最后联系到了我们本地的蔬菜基地,答应平价为我们供应蔬菜。”

目前,中和农信的其他分支机构也在陆续加入平价蔬菜供应序列,共同利用丰富的农村资源为城乡蔬菜流通打开新的渠道,在“抗”疫路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