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饿了么城代将发挥纽带作用,为2020年的生活服务行业带来更多可能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11

导语:

据了解,当前中国餐饮行业发展已经进入新阶段,餐饮从业者面临数字化转型和消费升级的新机遇。根据《2019中国餐饮行业大数据监测与商业新模式研究报告》显示,中国餐饮行业正式进入4万亿元新时代,发展仍有巨大前景。

与此同时,餐饮业的消费升级给外卖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于是外卖品质在升级,外卖用户的城市分布重心在向三四线城市转移。而饿了么城代顺应时代发展趋势,在2019年向广大三四线中小城市加速下沉。

饿了么城代向三四线城市下沉的同时,服务当地商户和用户,以全套的解决方案赋能更多地方建立数字化样板城市,并与阿里其他商业体和生态伙伴一起,让三四线城市的“三公里幸福生活服务圈”内涵更丰富。

行业数字化升级基础在商户,商户基础是“在线”。对包括餐饮在内的商家进行数字化改革,这是饿了么城代在2019年敲定的年度目标,为此,饿了么城代构建了本地生活行业从选址、餐品优化、供应链到预定、支付的全链路数字化产品和服务。

除此之外,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于2019年11月19日提出“新服务”战略,饿了么城代随即通过打造“本地生活商业操作系统”,为百万商户提供“数智中台”。该系统整合饿了么城代到店和到家的各项能力,建立了包括选址、供应链、预订、点单、配送、支付、评价在内的全链路数字化体系,实现服务、门店和营销数字化。

事实上,不仅是餐饮服务,商超渠道也是必不可少的一环。2019年双11,饿了么城代的商超开放平台的加盟商有步步高、红旗、麦德龙、家乐福、大润发,相比去年同期,“头部”和区域重点商超GMV同比增长超过210%。生鲜开放平台从100城拓展至400城。

值得注意的是,比起商业成绩,饿了么城代更注重对于阿里本地生活服务“3公里幸福生活圈”内涵的不断丰富。目前,出行、电商、娱乐、支付、本地生活等多种场景的叠加成为可能,为用户提供更便捷更立体的城市生活服务。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总裁王磊称,在消费者端,“新服务”带来的改变也将渗透进生活的点点滴滴。从一日三餐到夜宵下午茶,到购买商超生活用品,再到买菜、24小时送药服务、30分钟送到的新款iPhone……

“新服务给消费者带来的,是生活方式前所未有的升级。”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副总裁熊斌也表示,阿里本地生活所构筑的幸福社区正离理想生活越来越近。

眼下,本地生活依然处于细致而关键的变革期,正在从传统流量红利期转向数字化红利时代。在本地生活服务的下半场,饿了么城代将作为阿里商业生态连接本地生活商户和用户之间的超级纽带,为2020年的生活服务行业带来更多可能。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