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艾德一站通:疯了!半年暴涨200%!特斯拉未来5年或再涨10倍?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11

导语:



  最近一个月全球股市最火热的概念是什么?如果说是特斯拉,想必没人会反对。

  自从2019年6月在177美元见底后,特斯拉(TSLA.US)开启了大牛行情,近9个月累计最高涨幅达209.20%。截止1月15日,特斯拉盘中站上547.41美元,创下历史新高。



  凭借股价的暴涨,特斯拉市值一举超越福特和通用汽车的总和,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美国汽车企业,强劲的表现还带动了A股市场的特斯拉概念板块暴涨。

  方舟投资管理公司(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创始人凯瑟琳-伍德(Catherine Wood)1月15日表示,她相信特斯拉股价在未来五年可能会超过6000美元,相比较现在的股价还要再涨超过10倍。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特斯拉持续大涨?

  上海工厂打造最强特斯拉

  特斯拉2009年在美股上市后,就顶着“新能源汽车第一股”的光环,“汽车界的苹果”等美誉,被市场一致看好,靠的是特斯拉拥有远超同行的研发实力。

  在许多人的印象中,新能源汽车就是长这样:



  车身小、速度慢、续航差,看上去像“玩具车”的代步工具。

  特斯拉却把新能源汽车打造成充满科技感的的样子:



  不仅外观颜值高,在性能上完全不输给传统燃油车。

  特斯拉的官方数据是基础版的Model 3续航里程约为354公里,百公里加速可以在5.6秒内完成,无论是在城市折返还是长途远行都毫无压力。

  2016年4月1日,特斯拉首次发布Model 3,在三天内接到了27.6万个订单,可谓空前火爆,秒杀众多传统汽车品牌。

  但如此好的销量,却成了特斯拉的烦恼 —— 产能远远跟不上。

  直到2019年6月3日,特斯拉股价创下近3年来最低的时刻,才迎来了反转信号——特斯拉位于上海临港占地近1300亩的超级工厂,主体建筑已经进入封顶阶段。



(特斯拉位于上海临港的超级工厂)

  马斯克兴奋又惊讶:这是我见过的建成速度最快的建筑,在未来它具备年产50万甚至100万辆电动车的潜力。



  要知道,特斯拉在美国的2号超级工厂,花了整整2年时间,而上海工厂只用了5个月。并且特斯拉还获得了国内银行的低息贷款支持,还成为首个在中国独资建厂的外企。不仅解决了拉特斯拉的产能问题,还大幅降低了造车成本。

  1月3日,特斯拉宣布对国产版Model 3降价,售价从35.58万元/辆降至32.38万元/辆,加上免征购置税和新能源汽车的补贴,Model 3低配版售价跌破30万元大关,裸车到手价29.9万元,包含一辆沪牌。

  直接上牌+补贴优惠+高颜值+高性能的国产Model 3,很快就吸引了大量车主前往上海特斯拉门店下单预订。



  下一个超越“苹果”的汽车股

  特斯拉之所以常常被认为是“汽车界的苹果”,就是因为它不仅造车,而且围绕新能源汽车构建了充电桩 - 无人驾驶 - 智能系统 - 车联网 -新能源发电等庞大的生态体系。

  中国引进特斯拉落地上海造车的原因,正是因为特斯拉有强大的生态优势。就像一个苹果手机可以带动整个手机产业供应链,获得持续增长。而特斯拉作为新能源汽车的领军企业,同样对行业起到决定性影响。

  艾德一站通认为投资特斯拉(TSLA.HA),就是投资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最核心的资产。比起在A股只能买特斯拉概念股,选择给特斯拉供应某一个零部件的上市公司,存在诸多不确定性,供应商随时可能被替换。直接投资美股特斯拉,才能更好的分享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红利。

  而你距离这个红利,只差一个美股账户。现在点击文末左下角的“阅读原文”,只需5步就能完成美股账户开通。同时,下载【艾德一站通APP】就可以实现一站式参与美股、港股、期货等全球热门市场的投资,不错过任何一个热门美股的机会。



  2020年,美股牛市的脚步依然稳健,特斯拉有望乘势再攀新高,进牛市抓牛股,就从拥有一个艾德账号开始。

  作者:艾德一站通

  免责声明:通过本文发布给阁下的资料包含的所有观点、新闻、分析、报价或其它信息仅为一般市场评论,并非构成投资建议,也并非劝诱或推荐阁下买入或卖出任何金融产品。此外,本文内容是在没有考虑任何特定人士的具体投资目标或财务状况(包括存款规模,杠杆,风险接受程度和风险承担能力)的情况下编制的。任何参考历史价格行情走势仅为提供资讯之用且基于发布者自己的分析。艾德控股及发布者不承诺和保证该行情走势可能会在未来发生,因为过去的表现不一定会说明未来的结果。发布者相信本内容所包括的资讯的可靠性,但发布者不保证其准确性或完整性。阁下清楚发布者制作本资讯的目的并非影响您的投资决定,因此,对于阁下因信赖此类资讯或进行任何交易所造成的任何亏损,包括但不限于可能会有的盈利出现损失,艾德控股及发布者不承担任何责任。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