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拥抱行业变化,嘉银金科布局金融科技人才培养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13

导语:

近年来,金融科技产业规模快速增长,成为影响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未来,金融科技的发展趋势将是金融机构与科技公司深入合作、共建共生,而掌握核心技术的金融科技公司,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其中,嘉银金科作为金融科技行业的重要力量便是代表企业之一。

2019年8中国人民银行印发《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以下简称《规划》),该《规划》是央行出台的首个单独针对金融科技的顶层设计文件,将为金融科技发展带来新的高度,对未来三年行业的发展有很强的指引意义。众多金融科技企业紧跟行业政策,纷纷加大科研投入,打造金融科技输出。

随着金融科技的纵深发展,金融行业数字转型加速,金融科技领域对高级技术及领域内人才的需求也愈发明显。作为高科技企业,嘉银金科坚持科研投入,2019年累计研发投入超1.6亿元。嘉银金科战略与人力资源中心副总裁綦光华表示,企业之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为应对金融科技领域人才需求,嘉银金科将在2020年,将通过轮岗、跟踪、评价和发展,培养复合型人才,以适应快速的业务发展和转变,以及内部人才自身的发展需求。

也许在大多数人眼里,员工与企业都是雇佣与被雇佣的关系,但是企业要想留住人才,一定不能满足于只扮演好老板的角色,相同的价值观是最大凝聚力。在嘉银金科,“五行价值观”渗透到了企业发展的方方面面。在人才选拔方面,嘉银金科不仅考虑个人的能力、经验、领导力,更重要的是价值观的一致性以及团队文化的契合度。嘉银金科在实际选才中坚守两条:(1)不将就;(2)为人才的品质而坚持。因为,只有一批核心优秀的人才,才更能吸引候选人,共同成就公司和彼此。

正是由于嘉银金科重视对金融科技复合型人才的培养,才使其始终走在行业的前列,给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随着新技术和金融行业不断的深入融合,嘉银金科下阶段会如何进一步布局发力,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