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喔趣科技智能排班管理系统,构建服务行业生态排班体系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14

导语:

智能排班管理系统服务行业经营的关键,是企业重要的人力资源管理工具之一。合理的排班不仅可以保证企业服务质量,还可以降低企业运营成本。餐饮服务、零售连锁、安保物业、生产制造等服务产业,人员需求波动大、周期性波动明显,行业特殊性催生旺盛的智能排班的需求。人力资源综合管理领域的领导品牌——喔趣科技,根据不同服务行业特性按需研发个体化的生态排班系统,以其产品的独创性、实用性荣获“2019数字人力资源科技机构奖”。


1566784110297957.png


零售连锁:用工模式固化,集中管理困难

连锁零售经营门店的用工模式一般是固定岗位编制,工种单一、单店用工人数个位数,以倒班轮休为特征;店铺与店铺间管理以单店管理制度为主,统一管理困难;综合来说,排班粗放,零散用工,管理稽查不严。

针对零售连锁经营企业,基于喔趣科技智能排班管理系统的原型下,行业特色方案点在于连锁门店用工数据互通,将员工与业务预测进行绑定,洞悉员工状态和精确预测劳动力需求的前提下,考虑营运成本,结合员工作息安排、技能标签、距离远近等人力调度,保障各个门店的正常经营,契合门店波动的营业情况,最大化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实现效益最大化。

餐饮服务:工时高度非线性,需求零散不确定

餐饮服务行业用工模式一般与零售连锁相同,关键差异在于单店用工人数一般5人以上,淡旺季季节性明显,工时高度集中且分散,工时需求较大,但不稳定,对于临时工需求广泛。喔趣科技根据行业特性首要改变传统排班方式,将每天的工作时间按照任务划分,通过任务排班方式减少固定职工的无用工时消耗,将优化后的工时用来解决餐饮门店经营过程中分散性的工时问题。此外,喔趣科技还推出了“大圣招聘”,企业可以结合自身业务的波峰波谷,通过智能排班系统预测结果进行人员招聘,借助这种灵活用工方式,企业只需为有效工时买单,在优化企业用工结构的基础上,实现用工需求与实际经营节奏全吻合,杜绝人力浪费不必要的用工成本支出。

生产制造:排班混乱协调难,人员繁复管理痛

生产制造业的用工排班的挑战在于一般生产型企业用工规模大,岗位设置多样化,对于岗位技能要求高,多采用倒班轮休制,生产计划要求具有时效性,常出现计划排班脱离实际需求,用工管理较为复杂。若未能按照计划进行施行排班,作业流程不顺畅,不仅浪费合同工工时,还造成标准薪酬外高的人力成本支出,薪酬核算亦复杂。喔趣科技智能排班管理系统建立员工专属职业档案,涵盖员工技能标签、考勤管理实现自动化智能排班,时间颗粒度精细到以半小时为单位,同时为员工设置抢班功能,满足企业临时人力调度

现代服务业:人力调度难协调、绩效数据核实难

现代服务业包含安保物业、物流仓储、保洁服务等第三产业服务行业,各行各业企业需求大同小异。一般说来,以及时响应客户服务,提升客户服务满意度为核心需求。喔趣科技针对这类型的企业,系统的重心在于保证工时合规,保障服务及时交付,优化工时成本。


3.png


喔趣科技智能排班管理系统上市以来,据客户反馈统计,99.8%的企业使用系统半年后,实现了工时成本降低20%以上。喔趣科技用科技发声,为企业赋能,人力更简单,致力于为生产制造、连锁零售、餐厅酒店等劳动力密集型行业企业提供体系化的人力资源解决方案。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