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KK直播都汉钧:“云娱乐”会刺激线下娱乐行业转型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19

导语: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酒吧、KTV、剧院、影院等等线下娱乐行业全部都已经暂停营业。而此时,以直播、短视频、游戏为代表的线上“宅”娱乐则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禁足”当下,不少线下娱乐行业选择转型线上。如《囧妈》、《肥龙过江》等电影改为线上播出;TAXX、OT等酒吧开启“云蹦迪”模式,一场直播收入近200万……

有人“危机重重”,有人却“柳暗花明”。此时,线下娱乐与线上娱乐如何有效融合,从而有能力应对风险挑战和满足新生代娱乐需求,已经成为了当前行业面临的一大挑战。

//九剧院昆曲演出//

对此,九剧院负责人、《戏头条》负责人徐磊提到,早在几年前就有DJ通过短视频和直播平台试水向线上转型。相比普通主播或素人,他们具备更加专业的内容生产能力,也就拥有更强的竞争力。“相信接下来如时装秀、脱口秀、话剧、相声、音乐剧、戏曲等行业,将会有越来越多企业把目光投在线上,企业的收益比重也可能会更倾向于向线上倾斜。”他说。

KK直播副总经理都汉钧则指出,线下娱乐与线上娱乐需要“相辅相成”。他认为,直播首先是个工具,它能够非常方便地把内容呈现出来,并且能够反馈用户的互动。这些及时的反馈,包括用户体验,都是有利于线下娱乐的发展的。而线上娱乐同样需要线下的流量,并且线下从业者具有更高的专业度,能提供更好的内容,这也是线上平台所需要的。

//KK直播年度盛典//

他举例到,直播平台做的“年度盛典”就是通过线上的活动打比赛,然后线下再举办一个像晚会一样性质的活动,去做一个收口。再如在线娃娃机,线下的娃娃机通过互联网联通,然后通过手机来操控,抓到以后再通过快递交付,这些都是很好的线下转线上的案例。

对于未来,都汉钧指出,可以预见的是,随着疫情彻底结束后,大众也需要娱乐活动,重新回到正常生活,这时候线下娱乐也将进一步回暖。但疫情期间,用户的关注度都集中在线上娱乐,这会让整个娱乐市场发生改变。

“这么多人现在在家里,看直播也好,看电影也好,他们已经在体验着线上的娱乐方式。尽管之后可能会回归到线下,但是他们已经对线上的娱乐有了些许概念、理解和感受,我相信这部分的人以后对线上娱乐的接受程度会更强。”都汉钧认为,打通线上和线下的“云娱乐”意味着更多的交流互动,未来的经营方式,获客方式,营销方式都会有所变化。存活下来的机构或许都应该完善自己的“免疫系统”,应该抱有更开放、融合的心态和更强烈的转型意愿。

此外,都汉钧也提到,随着5G、VR、AR等技术的逐渐成熟和应用,未来线上和线下的壁垒也将完全被打通,无论是数据的传输,还是用户沉浸式的体验,都会得到进一步的加强。“有可能在未来,我们坐在家里面就可以体验线下剧场,身临其境地享受视觉听觉盛宴。”他预测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