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拍乐多口袋拍客降低直播门槛,打响2020年的开门红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19

导语:

直播,诞生以来就充满着娱乐气息,无论是生前体面的卢姥爷,还是实力抗韩的斗鱼三骚,都没有太多高大上的属性。作为打发时间与排解寂寞的一种消费形式,直播迅速在年轻群体当中兴起。

据不完全数据统计,直播平台快速扩张的2015-2016年,共有超700余家的网络直播平台先后上线,用户数量从1.93亿跃升至3.25亿,市场规模更是由90亿元增长至218亿元,其中大型直播平台每日高峰时段同时在线人数接近400万,同时进行直播的房间数量超过3000个,日活跃用户量高达2400万。直播内容更是涵盖游戏、户外、美食、体育、影视、二次元等百种内容,24小时不间断。

image.png

有流量就有商机,直播引了大量资本涌入,很多人也在直播当中收获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奈何“成也资本,败也资本”,随着主播的运营费用水涨船高,平台撕逼、主播违约跳槽等负面每天都在发生,中小平台开始不堪运营压力退出市场。

截至2017年末,全国只剩下约200多家公司开展或从事网络表演(直播)业务,相较2015-2016年的全盛时期,减少500余家。

电商+直播,开启了电商营销模式的新纪

经历一轮风雨之后的直播行业会就此衰败推出历史舞台吗?

不!相反,经历一轮大清洗后,直播反而迸发出更大的力量,直播电商市场正在以每年400%-500%的速度井喷。2017年直播市场整体营收规模达到304.5亿元,比2016年的218.5亿元增长39%,行业洗牌后,形成了量到质的转变。另外,2017年淘宝直播GMV约为200亿,2018年爆发式增长至1000亿,2019年在双11带动下,直播电商再次“大跃进”,规模或将超过4000亿。“电商+直播”让资本看到了更宽广的市场,由此开启了电商营销模式的新纪元。

image.png

相比于人头资源分销和返利策略下的趋利性营销,直播购物的盛行开始将“人头资源”进行差异化选择,部分电商平台开始转变社交模式下的关联交易而去开拓私域流量建设。现有的直播购物的成功案例中,有的已经达成复购率70%的高成长弹性。且随着用户对商品和内容信息的交互习惯在不断上升,能在直播间里把营销购物变主动为自觉,才是当前直播电商优于电商的制胜关键。

另一层面看,直播与用户之间强烈的互动性、调动用户参与感、去中心化的传播特点、沉浸度高等特质,不仅为企业提供了碎片化、沉浸式、体验式和立体化的营销方向,也让它们能够更加有效地连接相对应的目标受众,成有效抓住用户注意力、升级营销效能的重要方式。最终打通与用户之间的联系,完成引流和转化。

社交+直播+店商,口袋拍客开辟全新市场

所谓“消费者在哪里,我们就必须在哪里”,备受人群喜爱的直播对于企业、主流品牌、打造个人IP而言,意味着庞大的受众群体和不可估量的商业潜力。而微信的10亿用户,恰好就是最有商业潜力的群体。

image.png

2019年社交电商的火爆,拥有巨大红利的原因除了消费群体对消费品倾向度更低,更愿意选择性价比高的产品;对于社交的需求更旺盛之外,微信庞大的用户群体,赋予了社交电商极为肥沃的土地。

来到2020年,在5G技术的支持下,直播卖货将会更加火爆。显然,经历了社交电商的狂欢后,腾讯并不想浪费微信10亿用户的商业潜力。于是,在2020微信公开课上,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微信事业群总裁张小龙就宣布微信小程序下场直播带货,将推出直播组件,让直播卖货更容易。之后,微信直播平台如雨后春笋一般迅速冒起,而拍乐多口袋拍客就是其中一员。

「口袋拍客」是一个充分融合腾讯云直播技术与微信生态优势的平台,既利用了微信小程序的功能,也用上了更为成熟的腾讯直播能力。强大的云端直播能力及全平台打通的直播服务,将直播能力注入各业务场景,助力企业快捷实现直播。「口袋直播」则作为观看端,面向公众号订阅人群及消费者,供观众订阅、观看、回放商家直播。大家都可以打开微信小程序,无障碍、低门槛地观看直播

image.png

除了有腾讯云腾讯云直播技术与微信生态的强力支持以外,口袋拍客还有属于自己的优势。拍乐多口袋拍客希望在 2020 年内助力微信平台上的个人与商家能够更好地获取用户、完成商业变现。

创新优惠券系统。借助了拍乐多的本地生活及店商联盟等功能,让商家能在直播间通过拍乐多独特营销工具的能力吸引顾客完成购买,提升直播的交易转化,还能连带激活周边门店的销售额。如当用户在商户处完成商品/服务的购买,那就会获得周边门店的一系列优惠券,进一步激活当前地区的线下门店消费热情。

image.png

口袋拍客通过电商直播的模式吸引用户,帮助微信平台的商家将碎片化的流量聚合,并转换为商业价值,缩短商家创收路径。而且,不局限于线上商家,拍乐多也想借由口袋拍客帮助线下门店快速完成线上化,在这个疫情紧张的时期,通过直播缓解门店的经营困难。

高效积累私域流量。和其他电商平台中心化的流量分配法则不同,口袋拍客更多的流量要来源于商家和 KOL 的积累。事实上,微信中的私域流量就是直播间的流量,即使没有公众号也能申请口袋拍客的直播权限,只要在公众号、微信群、个人微信中有自己的流量即可。用户只要在微信、朋友圈就能进入拍乐多口袋拍客,不需要下载相关APP,用户体验更为友好

分享即获利。在其他社交电商直播平台当中,它们只参与带货卖货,看直播的人不参与产品销售过程,没有任何收益。而口袋拍客可以真正做到看直播的人有收益,分享竞拍的人有收益。这样可以大增进粉丝的积极性,提高用户粘性。

随着5G的完善,直播电商的潜力空前!现在机会来了!别再犹豫!或许是各类人群,有你、有技能的人、达人、商家、企业、网红、明星都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实现弯道超车的机会!

面对目前疫情的影响,很多人闭门不出,线下门店生意甚为严峻。这次口袋拍客的出现,就是帮助商家抓住机会,降低直播电商入门门槛,将实体门店逐渐完成线上化营销,积累更多私域流量,让商家在疫情过后也能迅速恢复元气。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