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英特尔开放零售倡议再加码,携手合作伙伴助推AIoT生态进化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2月26日 13:57

导语:

近日,由Linux基金会LF Edge运营的开源组织EdgeX Foundry社区正式成立中国项目。英特尔作为该项目的发起方和重要参与方之一,将凭借自身的品牌和技术优势贡献更多力量,拓展英特尔开放零售倡议(ORI)生态圈,积极推动中国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生态建设发展。



EdgeXFoundry中国项目正式成立

随着物联网(IoT)、人工智能(AI)等新技术的加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积极探索如何将AIoT与自身业务相结合,并将AIoT技术部署到行业应用当中。然而,在这一过程中,企业仍面临包括不同传感器及终端设备协议纷繁复杂、难以对接,涉及操作系统及应用程序版本多难以整合,无法支持AI等创新应用等诸多难题。

EdgeX Foundry是全球领先的开放边缘计算框架,能够很好地解决边缘计算及物联网平台构建方面的技术难题,迄今为止,已吸引了全球70多家成员单位、数百名代码贡献者积极参与。截至20201月,其下载量已突破230万,并部署到了超过15万个商业项目中。

目前,英特尔正与泛零售行业的合作伙伴一道,构建基于开源、开放理念的生态系统——开放零售倡议(ORI)。ORI被认为是EdgeX Foundry有力的实践,英特尔的ORI在中国已经吸引了包括京东、中科创达、思创理德、信达物联等在内的零售商、系统集成商、独立软件供应商等本土合作伙伴,以及VMware、戴尔、惠普、Canonical等跨国企业。ORI成员旨在利用现代的系统架构、先进的EdgeX Foundry体系,有效帮助行业客户解决业务痛点、构建解决方案。2020年,英特尔ORI的生态计划将拓展到银行、酒店餐饮、教育、工业等领域,进一步为中国互联网+的发展助力。

EdgeX Foundry中国项目是该组织迄今为止唯一的地域性项目,该项目由英特尔和VMware联席维护。作为EdgeX Foundry共同发起方,英特尔与VMware积极贡献代码、参与全球社区建设,并在过去的两年间与众多国内合作伙伴一道努力,推动了EdgeX Foundry在中国的成功落地。

EdgeX Foundry中国项目联席负责人路广、孙敏表示,联席维护公司英特尔和VMware将会依照社区的最佳实践进行运作,包括在全球社区建立中国项目专属网页 ,开通微信群、微信公众号、以及slack渠道,开通邮件列表以方便社区成员订阅,每月举行一次的线上会议等。

今年,EdgeX Foundry中国项目将着重推进以下三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推广工作。通过建立中国用户及方案列表,帮助提高中国企业知名度;维持双月频度的网络研讨会,关注代码级的介绍和架构分析;保持季度频度的线下讨论会,增加行业性的专题讨论会;构建初级编程训练营及工作坊,提供实操EdgeX Foundry编程的体验;积极举办黑客松马拉松、高级编程竞赛营,面向新功能、项目、方案,提供赞助和奖励。

二是挖掘行业解决方案。推动内部合作,针对物联网行业的常见痛点,面向零售、制造、能源、城市园区等领域,利用EdgeX Foundry解决行业问题,推动OEM厂商、独立软(硬)件供应商、端到端系统集成商积极加入EdgeX认证体系;积极开展对外合作,与中国包括中国人工智能协会(CAAI)、边缘计算产业联盟(ECC),和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AII)、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等相关行业性组织加强合作,以挖掘更深层业务痛点及解决方案;积极与电信运营商探讨5G、移动边缘计算和物联网集成的使用案例;与开发者社区展开合作,为EdgeXFoundry方案供应商提供软件工程师人才库。

三是推动代码贡工作。鼓励并协助中国社区成员单位直接贡献代码到EdgeX Foundry社区代码仓库;鼓励中国社区成员翻译英文文档到中文,或者自主撰写中文文档。

此外,EdgeX Foundry中国项目专门成立了零售、制造、能源、城市园区、交通等五个行业小组,并确定英特尔、中科创达、微云智联等组织作为对应行业的组长单位。

EdgeX Foundry中国项目的成立,体现出了业界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这将对中国边缘计算生态系统建设,对中国AIoT的应用落地及部署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

英特尔公司物联网事业部副总裁,零售、银行、酒店餐饮及教育部门首席创新官Stacey Shulman表示:“创新需要汇集社区的力量,EdgeX Foundry中国项目是中国AIoT创新生态企业高效合作的平台。英特尔愿与VMwareEdgeX Foundry中国社区成员一道,拓展英特尔开放零售倡议(ORI)生态圈,更敏捷地利用物联网、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等先进技术,有效化解各行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所面临的困难与挑战。”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