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新城控股&德国蓝科财务数据中心项目成功验收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02日 09:19

导语:

 近日,德国蓝科携手新城控股集团建设的财务数据中心项目顺利验收。新城集团高级副总裁管有冬、高级副总裁黄春雷、集团财务中心副总经理吴俊杰、信管中心副总经理李明江以及关键骨干成员一致同意本项目通过验收。至此,借助蓝科平台,新城控股财务数字化水平迈上新的台阶,新城控股也将持续以数字化和智能化手段提升业务管控新高度。德国蓝科再次展现在财务绩效管理领域的专业优势及行业地位,打造了房地产行业财务数字化新标杆。



  在新城控股的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最为关键的是财务数字化建设,如何让数据整合、业财运用、报表提升、报表附注等方面发挥最大的管理价值变得尤为重要。历经一年的系统选型和考察后,新城控股决定携手德国蓝科,以满足上市公司对外披露数据自动化为目的,搭建集团核心项目的财务数据中心,对接业财系统底层架构数据,提供调整、抵销及自动出具对外披露的上市公司报表体系。同时,希望借助蓝科系统进一步对新城控股基础业务进行梳理与优化,统一提升集团内部的数据标准与核算标准,建立起规范、稳定的数字化管控平台。

  从项目业务调研与需求分析开始,至系统平稳出具半年报、三季报与年报后验收交付为止,项目共历时十个月。在双方不断探讨求证下,新城控股借助蓝科平台实现了集团财务管控方面的巨大成效。平台支持集团在财务结账后4个工作日内完成上千家公司的合并报表出具、7个工作日内完成所有的上市公司附注的出具,并且附注的自动化率达到85%以上,大大提高了合并工作效率。加上管报系统的灵活应用,蓝科系统数据结果可在不同业务场景进行后续应用,例如在资金、运营、融资、税务等各业务层面。一方面加强了数据结果的透明性、可靠性,另一方面保障了同类数据在不同应用环境的同源性,保障了数据的可追溯性。

  作为房地产行业同类项目的先行者,新城控股财务数据中心项目的顺利验收,不仅为新城控股集团财务管理水平的专业化、现代化赋能提升,也为集团公司提供了宝贵的范本。目前,德国蓝科已携手新城控股以此为起点继续稳步推进集团全面运营动态监控系统项目,以实现公司全期动态销售、结转利润、现金流、ROIC及盈利预测等分析体系,全面实现新城控股数字化建设的新突破。



  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集团总部设于上海。2015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上市,股票代码601155.SH。经过26年的快速发展,新城控股集团已成为住宅地产和商业地产的全国综合性地产集团,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位列中国房地产行业第8位,目前总资产超人民币4000亿元。

  LucaNet德国蓝科,“源自德国的集团财务管控和商业智能平台”



  LucaNet股份公司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总部位于德国的首都柏林。经过二十多年的高速发展和积累沉淀,LucaNet逐渐壮大,由最初聚焦于德语国家市场的区域化公司,成长为分支机构遍布世界各个地区的全球化解决方案供应商。LucaNet凭借先进的理念、成熟的产品、专业的服务在世界各地赢得越来越多客户的信赖,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凭借自身在集团管控领域的多年沉淀,以及二十年来为全球大量集团企业用户的咨询成果,LucaNet将商业智能(BI)的先进技术与集团财务管控最佳实践相结合,逐步完善成为集多重功能于一体的集团管控综合解决方案:



  凭借高度标准化、智能化、模型化的特征,LucaNet成为了全球范围内财务智能(FinancialIntelligence)领域的专家。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