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58同城:一下班就想“失联”,收到工作微信应该怎么回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05日 15:20

导语:

很多人虽然已经复工了,但是在家办公带来的习惯没能及时调回来,无论领导还是员工,都不由自主地延续“随时待机,随时沟通”的思维。微信QQ社交软件已成为日常办公的一部分,下了班后,大多数人还是离不开微信。休息时间也常常被客户轰炸,被上司安排工作。不少网友表示:“一到下班就想‘失联’,谁也不要找到我。”

  那么,下班后的工作微信该如何回复比较好呢?从职业发展的角度来看,下班后的微信该不该回、如何回还是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一般可以参考以下原则。

  回复微信态度要端正

  虽然原则上用人单位不应随意侵占职工的休息时间,但对于当前职场来说,下班时候收到领导微信是一件十分普遍的事情。所以,当领导找来,态度要放端正,平心静心,切莫话中带刺。

  不方便可说明原因

  如果不能及时处理工作,要向领导说明原因。下班后本来就是休息时间,员工不能及时办公也是可以理解,所以,有困难、有问题一定要跟领导讲清楚。

  工作和生活一定要划分界限

  将同事和朋友划分为两个组,分别开放不同的朋友圈。如果出现领导发现你刚发了朋友圈却没有回复他微信的情况就尴尬了。

  工作较多时最好常关注微信

  下班后的时间是个人休闲时间,不能及时看微信也是可以理解。但是,人在职场身不由己,下班后微信还是要看的。如遇到项目较多、工作繁忙的时候,最好时常关注一下有无新消息,及时处理,毕竟把所有的工作都推到周一再做不仅会耽误工作的顺利开展,对自己来说也是很有压力的。

  如今,社会发展日新月异,行业竞争激烈,城市工作生活节奏也随之加快,因为工作岗位性质,下班常出现工作微信也是可以理解的。有网友表示,在接到工作微信的同时,领导都会安抚一下员工的情绪,这些都是可以接受的。但如果每次下班都接到工作任务,客户和上级还语气冷硬地督促批评,自己感觉压力过大或心情压抑,那可能需要考虑给自己换份工作了。作为国民招聘大平台,58同城推出“春风行动”“薪动好工作”功能,汇集海量优质求职机会;提供“高薪职位”“热门兼职”等筛选服务,满足多元化的个性求职需求,未来58同城将继续优化职场服务,真正帮助求职者找到更好的求职机会。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