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中国电科云携手顺丰保障民生“一网畅行”覆盖物流全场景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06日 11:49

导语:

2020年3月4日,中国电科云公司与顺丰举行主题为“云端战疫,一网畅行”的签约仪式,双方联合以中国电科云“云”+顺丰“端”,发挥各自优势,覆盖物流全场景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中国电科云依托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科”)在大数据方面的优势,与顺丰强大的渠道及品牌影响力结合,双方紧密合作,共同推进“一网畅行——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大数据系统”以及由系统生成的全国通用“畅行码”在顺丰快递点和员工的落地应用,促进人财物有序流动,保障民生,保障百姓生活的“最后一公里”,也为顺丰快递员提供更加安全的工作环境,严防疫情扩散和交叉传染。中国电科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军,顺丰集团副总裁杜浩洋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为避免人员聚集,此次签约采用“云签约”形式,通过中国电科云远程会议系统“电科云视”进行。


image.png


中国电科云公司总经理王鹏达(左)和顺丰集团副总裁杜浩洋(右)代表双方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为云和大数据服务的国家队,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电科云勇担央企责任,积极作为,主动担当起科技“战疫”的重任。在中国电科统一领导下,快速响应,发挥云和大数据的技术优势,依托卫生健康、民航、铁路、交通运输等多部门的权威数据支持,火速研发了“一网畅行——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大数据系统”,以全国通用的“畅行码”形式为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公众提供数据权威、查询准确、信息安全的防疫防控服务。目前,“一网畅行——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大数据系统”已经在湖南、海南、新疆、吉林等地广泛应用,“畅行码”全国累计领取量已超过3亿人次。

顺丰是国内领先的快递物流综合服务商。经过多年发展,已初步建立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综合物流解决方案的能力,为客户提供仓储管理、销售预测、大数据分析、金融管理等一揽子解决方案。顺丰同时还是一家具有网络规模优势的智能物流运营商。经过多年潜心经营和前瞻性战略布局,顺丰已形成拥有“天网+地网+信息网”三网合一、可覆盖国内外的综合物流服务网络。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顺丰积极响应国家和社会疫情处置需求,全力投入湖北乃至全国的防疫物流保障工作。全国疫情暴发后,为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发挥企业社会责任,丰图科技积极响应武汉市公安局针对疫情重点人口精准管控的需求,依托工业级互联网AI地图能力,集成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地理信息等先进技术,支撑政府决策和基层任务分派布置的首末两端工作。

中国电科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军表示,为更高效、更广泛的用科技手段助力防疫和复工复产,中国电科希望联合国内外更多知名的企业和伙伴,共同推动科技防疫的落实和应用。合则强,孤则弱。希望通过此次与顺丰的合作,充分融合各自在数据资源、场景应用方面的优势,发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战疫”的力量,为早日实现抗疫的全面胜利、为安全复工复产、推动经济发展回归正轨做出重要贡献。

顺丰集团副总裁杜浩洋表示,顺丰抗击疫情是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期望未来基于顺丰的专业物流能力,能进一步与中国电科,在应急体系建设领域,涉及后勤供应链优化升级、应急物流信息化、采购供应链等方面,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涉及高精度地图服务应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公安安防体系等方面;在智慧安监领域,涉及信息数据安全、云服务、智慧安检等方向上;全面展开多领域、深层次的紧密合作。最终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携手共进,为国家、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未来,双方将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在智慧物流、云服务等领域展开全面深度的合作。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