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东北三省疫情期间利用升学e网通充分落实“延假不延学”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06日 12:04

导语:


因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需要,学校延期开学,学生们无法正常到校上课,让广大家长们迫切关注着孩子的居家学习问题,甚至产生了焦虑的情绪。为保障“停课不停学”,向全体学生提供学习资源和支持服务,东北三省各地教育部门和中小学校积极响应。



以吉林省为例,早在1月31日就以公开信的形式,面向全省师生、家长发出号召,稳定信心,科学合理安排学习和生活,充分落实“延假不延学,锻炼随时做”的要求。

要在假期里严格落实居家在线教学,家长是一道有力的保障。东北三省在此次假期中的“校企家”三方联动,就值得我们一观。

特殊时期,以在线学习攻坚克难

自“停课不停学”工作部署以来,东三省与各地市相继发布了在线学习推进规划。吉林省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作用,统筹利用各级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和各类开放性、公益性网络教育平台,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在线教学活动,最大限度实现延迟开学不停学,教学计划不缩水,教学标准不降低,教学活动覆盖全体学生。

特殊时期,被迅速提上日程的在线教学,又如何快速落到实处呢?有文件中提到,在线教学常规环节要全面而有个性,研究好备课、讲课、辅导、作业、考试、答疑等各环节运行模式,设计要简洁、科学,讲求实效、利好学生,从而保障每一份教学计划转到“线上”而不缩水,保证每一名学生能够“看得懂、记得住、跟得上、学得好”。

三线联动,促在线学习事半功倍

1、学校:上下一心,严抓落实

为此,各所学校围绕在线教学,“十八般武艺”层出不穷。桦川一中、佳木斯二中以及通化县七中等学校就经过多方研讨,选择升学e网通作为学校在线教学平台。

应用引进的线上资源前,每位老师都会先自己仔细看过所有课程,确保平台和资源足够优质,才会布置给需要的学生,充分体现了日常教学中的高标准、严要求。

经过严格的筛选,所有资源都通过网络,向学生迅速传达,并在平台上形成学情反馈报告,供老师们监督检查。疫情期间,学校很好的保障了“教”,而“学”这个层面,就往往通过家长、学校、企业三方联动来进行保障。

2、家长:陪伴同行,监督反馈

这一次延长的特殊假期里面,家长与孩子的相处时间拉长了,而居家在线学习也给家长带来了新的“日常活动”,比如在微信群相互“竞争”,监督孩子的学习。

除了即时的学情反馈,家长们对于孩子们所用平台,也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有家长足不出户,就正好陪伴孩子一起听课,一起提升。在线学习令家长们感触良多,除了学校在严格规划落实,也离不开企业提供的优质资源和悉心服务。

3、企业:公心做事,立体保障

作为优质资源平台的升学e网通,面向全国公益开放,引发了中国教育报的关注和报道,也收获了老师、家长、学生们的多方认可。

为保障学生的日常学习,平台内的诸多问题被迅速解决,平台之外,也会有专人将每日学情报告反馈至学校老师,以便学校及时了解、及时跟进、及时督促,保障各个层次的学生都能跟上进度,实现提升。

企业公心+优质资源+完善服务,这让老师的“教”和学生的“学”都更添保障。

此次疫情防控中,东三省地区对在线教学表现出的积极性和果断性,校企家三方联动的有效性,让我们有理由更加相信,科技进步、社会发展,教育信息化与课堂教学的融合必定更加紧密,未来一段时间内,学校教育新的活力,也必将由此而生。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