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艾德一站通:“代建第一股”绿城管理赴港IPO,2019年销售额达664亿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06日 12:11

导语:

艾德一站通获悉,继分拆物业板块上市之后,绿城中国(03900.HK)又谋划了新的一个资本运作——分拆代建公司上市。

  2020年2月28日晚间,绿城中国公告宣布,建议分拆绿城管理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城管理”)并于港交所(00388.HK)独立上市。紧随其后,绿城管理向港交所提交了上市申请表格,申请其普通股于主板上市及批准买卖,瑞信、德意志银行集团为其联合保荐人。若不出意外,绿城管理将成为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代建第一股”。

  值得一提的是,建议分拆完成后,绿城管理将继续作为绿城中国的附属公司,绿城中国仍将其所有资产、负债和收益表项目合并入账。也就是说,即便是分拆之后,绿城管理的销售业绩、利润等也仍旧并入绿城中国。



  地产行业代建第一股或将出现

  据公开资料显示,艾德一站通得知,作为代建板块第一家递交招股书的企业,成立于2010年的绿城管理是绿城中国(03900.HK)旗下最重要的一块轻资产业务,近年来销售业绩占比均保持在30%左右。

  凭借着“绿城”品牌、创新代建4.0管理体系、于中国物业开发行业的丰富经验,绿城管理有着“代建之王”美称,且在业务模式上颇有“轻资产”特色,不仅能够帮助项目拥有人领导物业开发程序,也能够提供涵盖整个物业管理生命周期的全方位代建服务,囊括企业管理咨询、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房产销售代理等经营项目。



  占据代建行业超四成份额

  当然,尽管近年来包括万科、建业、绿地、金地等越来越多的房企开始涉足代建行业,但在绿城管理自身先进的模式以及先发优势的带动下,绿城管理依旧是我国代建行业数一数二的领导者。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艾德一站通得知,按2016年至2018年累计已订约总建筑面积、2018年新订约总建筑面积及2018年总收入计,是中国房地产市场最大的代建公司。

  于2018年,绿城管理(自行及透过与业务伙伴合作)拥106个新订约项目,新订约总建筑面积约为2240万平方米,占据中国代建市场41.1%的市场份额,是第二大市场对手的两倍以上。

  2019年合同销售金额664亿元

  “在降低风险的同时,推动业务快速增长及盈利能力。”绿城管理在招股书中表示,基于轻资产业务模式,绿城管理无需为项目投入大量财务资源,且受益于强劲的项目开发管理实力、由服务驱动的业务性质及优质服务供应商的网络,绿城管理的业务规模以及盈利在逐年攀升。

  2017年,绿城管理的销售规模达到430亿(人民币,下同);2018年,绿城代建业务合计管理项目282个,总建面积6336万平方米,年内销售额552亿元,收入13.66亿元;2019年,绿城代建项目累计取得合同销售面积约505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约664亿元。

  此外,2017年、2018年、截至2018年及2019年前三季度,绿城管理期内所得利润为2.56亿、3.63亿、2.37亿及2.96亿。仅2017-2018年间,绿城管理的利润涨幅就达41.9%,增长率实属强劲。



  毛利率高达50%,碾压房企平均水平

  除了收入与盈利大幅增长之外,艾德一站通观察到,绿城管理的毛利率亦是高到惊人,且历年来一直保持在50%左右。

  2017年、2018年、截至2018年及2019年前三季度,绿城管理的毛利分别为5.77亿元、7.44亿元、6.07亿元及6.79亿元,且同期毛利率分别为56.8%、50.2%、53.8%及44.9%。



  值得注意的是,近乎50%的毛利率,已是母公司绿城中国相应年份整体毛利率的两倍还多,2015年-2018年,绿城中国的毛利率在20%左右。此外,绿城管理的毛利率也远高于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平均水平,克而瑞数据显示,2018年,176家上市房企毛利率的加权平均值和中位数分别达到31.1%和32.8%,绿城管理有着碾压优势。

  艾德一站通助力您抓住绿城管理打新机遇

  代建“独角兽”、轻资产业务模式、多年毛利率高达50%、净利率高速增长……这是绿城管理敢于杀入资本市场的重要原因所在,整体实力有目共睹。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报告,预计未来五年中国代建市场于新订约总建筑面积方面将以23.5%的复合年增长率继续增长,并且新订约总建筑面积估计达到156.5百万平方米,行业未来极具发展潜力,是一个“蓝海”市场。这对于没有财务杠杆又具备较高盈利能力的绿城管理来说,透过良好的品牌以及发展商业代建业务,或能持续保持行业领头羊地位,拓宽增值收益。



  如您也想要成为绿城管理的股东,在正式招股前做好准备,抓住这块“香饽饽”,是时候来艾德一站通“上车”了。快速开通艾德账号,体验艾德一站通为投资者提供的抓住市场新机遇的快捷通道。



  此外,现在开通艾德账户并成功入金(入金金额不限),即可免费获得艾德一站通“2020全年港股实时行情”大放送。

  1、本活动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31日。

  2、客户入金后,在个人中心提交申请,即可享免费港股行情至2020年12月31日。

  (例:客户于9月1日入金,免费使用实时行情截止时间也为2020年12月31日)

  3、本活动仅适用于大陆客户,详情请参阅艾德一站通内之条款及细则。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