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VIPKID不固定外教约课难,孩子学习效果能好吗?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09日 09:46

导语:

女儿在VIPKID上课差不多快半年了,在这期间课程顾问多次提到过续费的事情,都被我拒绝了,实在受不了和一帮家长抢外教这件事。尤其是春节前后这段时间,平台用户增多,很多女儿喜欢的老师都约不上。只能看哪个老师有时间约哪个,但是老师水平参差不齐,体验感太不好了。

虽然VIPKID对外一直强调有超过10万的北美外教,但是师资力量依然不稳定,甚至有的外教只会照本宣科,根本不能够灵活地调动宝贝上课的积极性。更重要的是,由于VIPKID这种预约外教的模式导致上课的老师一直在换,没有一个定数,时间长了宝贝也没有了上课的兴趣。

之前也是通过朋友的推荐在VIPKID官网领取了一节试听课,初次体验确实还不错。预约试听课不到半天时间就接到了课程顾问的电话,先安排了给孩子做英语水平测试,根据测试结果为我们推荐了一位来自加拿大的小伙子,长得也很帅,发音也不错。一节课下来感觉老师非常专业也很有耐心,课程顾问的服务态度也很好。虽然收费不便宜,但是转念一想,只要孩子的英语学变好,再贵也要尝试一下。

可在之后的上课中我才发现,每次上课都需要我提前去系统中预约老师,之前试听的老师根本约不到,这一点让我非常讨厌,每次上课都是不同面孔,一堂课25分钟,换一次老师孩子就得重新做一遍自我介绍,等彼此熟悉了一节课都快结束了。最主要是经常更换外教,孩子的学情况就会非常不稳定,毕竟每位老师的教学方式和对孩子的了解都是不一样的。如果经常更换外教的话,孩子也是没有办法认真学的。

尽管VIPKID整个服务态度,品牌做的都还不错,但每周都要抢老师这件事实在是没办法接受。所以,趁着这段时间女儿在家,纠结了一个多星期后,决定再次为女儿重新挑选一个各方面都更适合的英语学平台。

有了先前的经验,除了试听课程外,最主要的一点是要能提供固定老师教学。当然其他方面也十分重要,例如,教师资质、教材、课程设计以及价格,不过据我了解VIPKID在行业里面算偏高的了,所以价格基本不用太担心。

只要是固定外教的线上机构差不多也都试听一遍最后综合了一下,也问了孩子的意见,选择了伴鱼少儿英语。伴鱼不仅能做到固定老师,而且教材选用的还是培生旗舰教材Big Fun和Big English,据说是目前最适合中国孩子去学和运用的一套英语教材。

在教材方面,之前的VIPKID是结合美国小学课程标准独自研发的课件,对于外国学生是适用的,对于中国学生来讲虽然听起来非常高大上,但是用起来非常的困难。相比之下,伴鱼少儿英语引进的Big系列教材除了单词句型语法等英语技能的学之外,还涵盖了很多学科扩展内容,比如自然科学、社会科学、艺术、历史、地理等。Big English遵循的是先有语言现象,再有语法规则的原理。可以让孩子从听、读文章发现语言现象总结规律,通过练来加强理解,在学英语知识时,恰当将核心内容运用在20多个场景中,把简单的语言知识内化为可以深度理解、熟练运用的语言技能。

除此之外,伴鱼少儿英语的课件从视觉、互动环节以及一些小细节打磨等方面可以看出很用心。通过一些小游戏的互动可以看出,课堂氛围非常好。听老师介绍,伴鱼少儿英语在互动教室中设置了近20种互动模板,能充分让孩子的思维和语言都动起来,并且在“动起来”的过程中实现对应的教学目标,最大程度上使孩子在有趣的游戏互动中真正掌握英语知识与技能。

在VIPKID学半年感觉身心俱疲,虽然孩子在伴鱼只上了不到两周的课,但是感觉舒服很多。在此,也提醒各位家长,选择英语培训班一定要事先了解清楚再决定,不能盲目跟风。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