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全球野生贸易组织携手亚航打击非法野生动植物交易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10日 15:27

导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食用野生动物对公共卫生安全构成的巨大隐患,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上个月,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决定》,并确立了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的法律制度,对猎捕、交易、运输、食用野生动物的行为将在现行法律基础上加重处罚。

3月3日是世界野生动物日,全球野生贸易组织TRAFFIC与亚航展开了合作,以加强航空领域工作者对于非法野生动植物交易的认识。双方致力于为严厉打击野生动植物的非法交易和运输。TRAFFIC作为一个在全球范围内关注野生动植物贸易、保护生物多样性和可持续发展的非政府组织, 为亚航员工带来了许多在野生动植物贸易在航空运输方面的案例和知识。



TRAFFIC在亚航位于马来西亚的RedQ总部举办了演讲和培训,向亚航员工介绍了野生生物贩运者是如何通过航空运输进行走私,以及航空从业人员如何从中发现并及时举报类似事件等内容。现场设置了一个小型展览,展示出了常见的走私动植物以及设备,以更好地呼吁航空业界人士加强非法动植物贸易的重视。



亚航是亚洲地区首家低成本航空,是在中国载客量最大的外国航司。截止到目前,全球共有超过150条航线,覆盖20多个国家。亚航在全世界拥有超过两万名员工,分别来自超过五十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因此,这次的合作对于亚航员工来说也意义重大。

亚航集团政府关系及全球事务与可持续发展负责人Shasha Ridzam表示:“‘可持续发展’一直是亚航的主要价值观之一。我们认识到亚航集团对社会的影响和责任,并致力于为整个社会创造更美好的世界。亚航在提高人们对非法野生动植物贸易这一关键问题的认识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并将继续培训我们的员工,改善在航空运输行业中的非法野生动物交易情况,以更好地支持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相关规定”

据悉,亚航将与TRAFFIC保持长期合作关系,并已在亚航内部开展线上培训。目前重点培训对象包括亚航的柜台、安检、乘务、货运、货物检查及客服等最有可能直接接触非法野生动植物交易的部门员工。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