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浙苏赣沪鄂皖六省携手阿里拍卖共建“金融资产处置”数字化新模式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10日 16:20

导语:

疫情期间,阿里巴巴向全社会开放即插即用的数字化能力,成为很多地方抗疫、复工等工作的基础设施。正如近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提出的,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就是新基建,“数字化的巨大价值已经深入人心,阿里巴巴不但要在危难中承担更多社会责任,更要为下一步经济发展创造机会”。



3月10日,浙江、江苏、江西、上海、湖北、安徽六省超120家的金融机构,携手阿里拍卖,通过钉钉群远程直播的形式,召开金融机构新年启动会,共建“金融资产处置”数字化新模式,以帮助金融机构应对疫情期间的金融资产处置业务招商、高效竞价、恢复生产。会议现场发布了金融资产处置联合创新合作的四大模式,分别为资产直播推介、精准获客、云路演、全委托。

网络拍卖平台阿里拍卖成立于2012年,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第三方交易平台。过去3年,阿里拍卖已服务超2亿消费者,出价超过5亿次,成为全球最大的网络拍卖平台。阿里拍卖金融资产交易平台成立于2015年,服务对象包括近200家的AMC(不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超过1000家的银行和超过100家的其他金融机构,为金融机构提供抵债资产、不良债权转让服务,方便金融机构快速高效化解不良资产。

本次浙东部六省所有金融机构携手阿里拍卖共同召开的新年启动会,推出了金融资产处置联合创新合作的四大模式。活动现场,银行机构方代表——中信银行宁波银行总经理助理康栋益介绍了精准获客模式和案例。阿里拍卖区域总监金玲苹介绍了平台的产品功能。

据悉,资产直播推介模式,是指金融机构工作人员通过淘宝直播、在线推荐的形式,对投资人进行详尽的资产描述,实时互动和在线答疑。今年1月,浙商资产已与阿里拍卖就优质债权开展了首次直播拍卖,该场直播观看人次为5764人,关注投资人增长至2444人。

精准获客模式,是指通过淘宝平台大数据分析,结合客户特性,多渠道精准推介,帮助标的资产与最精准的潜在买家建立起匹配,达到资产高效处置。比如此前的光大银行无锡分行,一拍、二拍都流拍以后,2019年2月21日,阿里拍卖平台启动变卖精准获客模式,最终成交价较一拍还溢价24.5万元。2019年8月13日,重庆渝康资产有限公司的16套房产,通过阿里拍卖精准获客模式,成交溢价高达50.62%。

资产云路演模式,是指资产项目推介会采取线上钉钉直播的形式,实现机构、投资人和平台的多方位联动,快速实现与投资人的0接触快速触达,为机构打造全新专属的招商模式。2月28日阿里拍卖举行首场线上资产推介会,推介资产包括重点区域、南方地区、江浙沪、川渝四个板块,共计152项债权资产,本息合计规模达193.5亿元。该活动定向邀请投资人150余人次,相关资产页面浏览7075人次,现场就有数家机构和投资人沟通推介的标的资产,现场即达成购买意向。

金融资产全委托模式,是指阿里拍卖及合作的第三方服务机构,共同为金融机构将自有拟处置资产进行招商、尽调、评估、获客、撮合、挂拍/竞价、贷款、签约服务、交割等全套资产交易服务,加快资产处置流程效率,降低处置成本。比如2月初,阿里拍卖接受某银行资产全委托,线上共有资产205户,截止3月2日,共有77户有意向客户在洽谈,意向人239人。

活动现场,阿里拍卖副总经理陈慧明表示:“此次疫情使我们看到金融资产处置数字化的可能性,东部六省金融机构对本次合作的重视,也让我们看到数字化基础设施赋能复工复产的重大价值。2020年,阿里拍卖将继续使用最新技术手段,在此次四大模式基础上,继续开发新产品,更好地服务全国金融机构。”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