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搜狗AI录音笔新品发布,引领行业“新生态”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10日 16:21

导语:

搜狗公司在2月26日举办在线上举办搜狗AI录音笔新品发布会。这次发布会,搜狗旗下S1、E1两款AI录音笔新品,正式与大众见面。此次发布会,搜狗用AI技术推动传统录音笔行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搜狗AI录音笔除了具有录音记录功能之外,还提升了转录和翻译功能。搜狗AI录音笔S1融合了录音笔和翻译机两个产品的功能,这让许多消费者感到惊奇,搜狗要改变行业模式进军翻译机市场!不过,既然搜狗AI录音S1打出了媲美商务型翻译机器的名号,那就实测一下产品在翻译上的专业程度,帮消费者避雷!我们将其与专业翻译机讯飞翻译机做一个简单的对比。


搜狗AI录音笔


首先我们都知道,翻译机是一款进行语言翻译的日常工具,很多时候我们需要随身携带。因此科大讯飞翻译机设计外形小巧,触感好,整体重量只有130g,非常容易携带。如果说讯飞翻译机是小巧圆润,那么搜狗AI录音S1就是棱角分明,3.5英寸的触摸大屏和形似双冠的麦克风尽显奢华。

在技术应用上,讯飞翻译机依托讯飞语音识别技术,应用强大的神经网络模型,通过大量语料训练提升识别准确度,实现语音识别与机器翻译的双面提升,使翻译准确率达到更高。同时,讯飞翻译机还有多语言互译、离线翻译、方言翻译、拍照翻译和行业AI翻译等功能。搜狗AI录音笔2016和2018连续两届包揽CHiME语音识别大赛冠军,凭借完备的硬件设施,达到良好的降噪效果,从而更准确地进行录音翻译。此外,搜狗AI录音笔依托sim卡的4G功能、与手机应用的联动也可以进一步拓展录音笔的应用高效的文字转写以及精准的翻译功能。

丛2017年起讯飞翻译机已经连续三年在618、双十一等重要电商节点成为智能翻译品类的销售额冠军,用户好评率达到99%,通过电商数据我们可以看出讯飞翻译机的雄厚实力。而搜狗AI录音笔刚一上市就备受瞩目,由此可以看出搜狗AI录音笔的潜力!

俗话说得好的好“寸有所短,尺有所长”,讯飞翻译机和搜狗AI录音都具有各自的产品特色和功能优势。通过以上对比,相信广大消费者对于这两款产品也有了清晰的认识!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