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提振信心共度难关,阿芙精油不裁员不降薪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10日 16:33

导语:

新冠肺炎疫情给人民日常生活、多行业企业经营造成影响。在一些领域,因上游开工不足、实体市场消费锐减,严重冲击着人员就业。智联招聘近日发布报告显示,春节后第一周(2月3日~2月7日)企业招聘职位数较2019年同期下降71.66%,30.4%的企业表示将会减员缩编,29.68%企业无法为员工按时发放薪资。

为稳定就业、坚定员工信心,国内精油品类头部品牌阿芙精油近日宣布,在当前情势下不裁员不降薪,并已于2月10日起线上开工,仓储部门则按情况分仓库点陆续开工。为做好员工安全防护,远程及现场办公人员均需每日测温,给予报销通勤费用,办公场所每日消毒、发放口罩等防护用品。

阿芙方面表示,这一策略与品牌的价值观“惊喜与感动”契合。同时阿芙也非常注重居安思危,前瞻市场形势,遇到危机时运用互联网思维及时应对、灵活决策。

除保障薪资外,阿芙也在业务模式上进行创新,增加线上导购、直播,组织所有线下门店员工用网上直播来销售产品,同时提升线上运营培训力度,提高员工多层面业务能力,这不仅有利于提高业绩,也有益员工自身职业成长。

据悉,直播效应使阿芙近期线上销售额达去年同期近2倍。



业内人士指出,对于企业来说,当前首要工作是复工复产保供应、增强员工安全防护和日常生活保障。虽然线下经营受挫,但大众追求高品质生活的诉求没有改变,许多消费者选择精油类产品护肤。特别是在疫情过后,该品类消费或有爆发式增长,届时人工压力和缺口会逐渐显现。阿芙精油此举不仅彰显患难与共的企业担当和暖心情怀,亦为今后发展积蓄能量。

据了解,阿芙精油是2006年创立的精油美妆品牌,以“阿芙,就是精油”被业内熟知。创立十余年来,凭借对国人护肤需求的洞察,甄选原料、严把品控,开发了多线高品质差异化产品,积累了千万级用户体量,天猫官方旗舰店曾蝉联两年双十一美妆类目第一。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