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我乐家居2019年净利润增幅超五成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11日 09:35

导语:3月10日,据我乐家居(603326)发布的2019年度业绩快报显示

3月10日,据我乐家居(603326)发布的2019年度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总收入增长23.10%至13.32亿元,归母净利润增长51.40%至1.54亿元,基本每股收益增长53.33%至0.69元/股。

至此,我乐家居创造了近5年来最高的年度净利增幅,创造了自2017年上市以来最高的每股收益。同时,业内人士预估,根据目前已发布业绩快报或业绩预告的8家定制家居上市公司数据推测,我乐家居的营收和净利增速将双双稳居行业前列。

屡夺冠军:利润增长创五年来新高

查阅历年年报发现,2019年我乐家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4亿元,比上年同比增长51.40%,创下了公司自有公开披露数据以来的最大单年增幅,凸显了我乐家居过去五年持续提升的盈利能力;同时,净利润增长率此前3年均平稳保持在22%以内,而2019年逆市翻番一倍有余,成为我乐家居史上又一个盈利“丰年”的全新转折年。

行业横比来看,截至笔者发稿前,我乐家居、志邦、皮阿诺、尚品宅配、金牌厨柜、顶固集创和索菲亚都公布了业绩快报,“规模之王”欧派也已发布业绩预告,各家业绩出现严重分化。按照公告的上限计算,8家企业的平均利润增长为20.20%,我乐家居凭借高达51.40%的净利润增幅,将有望再度稳居行业前列。事实上,我乐家居此前已经连续多个季度利润增速排行第一。

对于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我乐家居解释称,随着销售业务的拓展,公司产能利用得到进一步优化,产效亦实现有效提升,加之公司其他降本增效措施的实施,公司产品整体毛利率实现平稳增长。

成长秘籍:两大护城河蓄势赋能

资料显示,作为高端定制家居品牌,我乐家居品牌定位与大众化品牌定位形成鲜明区隔,品牌溢价来自于产品设计、品牌维护、材料研发、渠道掌控所产生的附加值,目标用户主要是城市中产和新中产高净值人群。

进一步剖析发现,“原创专利设计”是我乐家居高端增长的重要核心竞争力。我乐家居拥有国际和国内百余名实力设计师,2019年研发了基于第十代智慧厨房的整体厨柜新品星云系列、莫兰迪系列,以及全屋定制新品莱奥系列、至尚系列等标杆产品,产品人无我有、人有我新。独特设计标签和品牌名片,最终反哺市场。公告显示,去年一季度,我乐家居新品销售占比同比由 9.3%上升至 32.7%,显示其高端产品竞争力获得市场接纳和认可。

综合来看,经过十五载的深厚积淀和快速发展,如今我乐家居凭借推进的“原创专利设计”差异化产品及高端品牌市场定位两大“护城河”,依托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的大型柔性生产能力,使得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带动公司整体收入和盈利双向稳健增长。
企业盈利向好,股东跟着受益。根据业绩快报,2019年我乐家居基本每股收益为0.69元,比上年增长53.33%,这两项数据均为2017年上市以来之最。

Choice数据显示,3月5日,我乐家居盘中最高价19.60元,股价创近一年新高。以最低点为区间起点计算,2020年2月12日至2020年3月4日,我乐家居区间上涨13.81%,而同期上证指数同期上涨2.9%,申万二级行业家用轻工同期上涨3.17%,个股表现跑赢上证指数,强于所属申万行业指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