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联华盛世:长线思维,直面企业财经公关新变局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12日 14:14

导语:

对于全球资本市场来说,这场新冠肺炎疫情,是开年伊始最大的一只黑天鹅。

一些上市公司无可奈何“牛”归去;一些公司的IPO步伐被打乱;更有一些公司则直接到了生死边缘。

3月1日上岗的《新证券法》,堪称一部投资者友好型的法律,重在投资者保护。新法虽降低了企业上市门槛,但也提高了违规成本。

在这个不确定和严监管的时代,对想上市、准上市、已上市的企业都是大考。



(联华盛世服务的部分客户)

作为本土公关TOP20,联华盛世90%以上的客户都是上市公司。针对资本市场的新情况,联华盛世打通IR(投资者关系)、PR(公共关系)、GR(政府关系),升级企业议题构建、IPO上市、财报解读、政府及媒体关系维护、危机管理等泛财经公关服务,与客户直面变局,携手提升企业的资本价值和品牌价值。

“三R合一”,财经公关不是简单做广告

不管是大企业,还是中小公司,财经公关都是为了帮助企业吸引到投资者、稳定住投资者。

以往,财经公关给人的印象更多的是办酒会搞路演,做广告维护媒体。但这些显然不够。

现在是全球化竞争加剧和自媒体狂飙的时代,企业在财关领域面临的风险和压力是空前的。

对于中小企业来说,最大的痛楚是如何在喧闹的竞争市场中,让人听到你的声音,让潜在投资者的目光扫到你。上市公司的烦恼则有些相反,关注的人多,挖负面的也多,稍不留神,就有可能翻船。

没人关注烦,关注的人太多也烦。

中小企业需要在品牌传播与声誉管理上多下功夫,让人知道你,让人相信你。对于上市公司来说,高注意力某种程度上意味着高风险。遇到公关危机,在向媒体与公众解释的时候,还需要和监管部门做好沟通。与社会舆论质疑相比,政府的处罚带来的伤害更加实质。



(联华盛世为猎聘提供的IPO期间财经公关服务)

针对企业在财经公关领域面临的困惑与痛点,联华盛世总结多年实战经验,结合企业财经公关的最新变化,提出“三R合一”理论,把声誉管理、投资者关系维护、渠道建设和危机管理等环节打造成一个财关闭环:

声誉管理:精准评估企业形象和风险,通过品牌传播策略构建、CEO形象建设以及内容策划生产,提炼和输出企业的资本价值、战略价值、前景价值,扩大企业知名度,提升品牌声誉。

投资者关系维护:通过IPO服务、财报传播管理以及投融资传播等,维护企业在投资者和对投资者有影响的人士心目中的正面形象和价值定位。

渠道建设:利用精准媒体渠道传播发布,找到投资者聚集地及触媒渠道,同时帮助企业传递有效信息、增加品牌价值,维护企业声誉,营造有利发展环境。搭建政府部门渠道,协助企业与政府部门的信息沟通,为政府决策提供支持和帮助。

危机管理:帮助企业梳理风险点,制定危机处理应急制度及流程,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建立危机团队和沟通机制,构建舆情信息监测平台。加强政府部门沟通,以及与媒体、重要投资者以及公司对立面的沟通,帮助企业转危为机。

对于多数企业来说,将IR、PR、GR“无界化”,并贯穿到企业生命全周期,将有效提升投资者对企业的青睐度和信任度。



(联华盛世部分财经公关媒体资源示例)

长线思维,需要的不是信息搬运工

在资本市场,信任是最为重要的,也是最难建立的。财经公关就是用来干这个的。

上市公司都希望投资者长期持有自己的股票,但这取决于投资者相信你,认为你有前景。通过声誉管理树立企业正面形象,通过市值管理让股民得到良好回报,这样市场才能买你的账。

这需要上市或准上市企业有长线思维,泛财经公关要提前布局,第一个进场,最后一个离场,切忌临时抱佛脚,搞一锤子买卖。

长线思维首先要有服务意识,把了解企业的真正价值当成基本要求,把沟通好政府部门、分析师、媒体当做家务事,把服务好投资者当成分内活。

还要有服务能力。泛财经公关不能仅仅当企业信息的搬运工,把信息一公布就了事,而要懂得了股票投资,玩得了品牌传播,整合得了各路资源,成为提升企业价值的推动者。

联华盛世在公关行业和资本市场浸淫十余年,拥有经验丰富的服务团队,具备极强的专业能力,擅长利用长线思维,进行增强信任、提升信心的“双信”传播,讲透企业“好故事”,传递企业好愿景。



(联华盛世为蒙牛提炼的“4U时代”概念)

蒙牛曾是联华盛世重点服务的企业之一。中国乳业已进入第二个黄金十年,蒙牛以怎样的姿态和行动面对“新时代”,影响着企业的市值和未来发展。在企业年报发布前夕,联华盛世帮助蒙牛超前布局,提前“埋线”,进行重要议题构建,输出核心价值,营造舆论环境。联华盛世基于“用户力”时代,为蒙牛提炼出中国乳业“4U时代”的概念,通过高端论坛及企业领袖发声的形式向外界传播。利用这一吸引眼球的行业议题与竞争对手拉开差距,凸显蒙牛的前瞻性与领导力,成功助力蒙牛抢占乳品行业价值制高点。在年报发布时,结合“用户力”和“4U时代”对企业业绩进行全维度解读,占领舆论高地,提升投资者信心与信任。

模块化+定制化,财经公关联华是认真的

基于新的资本市场环境和媒体环境,并依据“3R合一”理论,联华盛世构建了覆盖企业财经公关全领域、全过程的服务闭环,开发出议题构建、传播策划、领导人包装、IPO财经公关、投资者关系管理、政府及媒体关系管理、新闻舆情及尾翼管理、危机及风险管理等系统化、模块化产品。


微信图片_20200302173533.jpg


(联华盛世为宝宝树提供的自选股平台服务)

比如,联华盛世开发的自选股平台传播服务,提供自选股、同花顺、雪球等精准平台的内容发布、收录,真正让信息精准定投,让目标投资者看到企业的信息。这款产品已服务于宝宝树、猎聘等上市企业,效果明显。



(联华盛世组织的华熙生物A股上市媒体见面会)

华熙生物是全球透明质酸行业龙头企业,于2019年11月正式登录科创板。在这之前,联华盛世从润百颜故宫口红切入,通过新闻造势+消费场景+文化升级,帮助企业进行品牌传播策划,打造国货+文化品牌形象,成功吸引到消费者和潜在投资者的关注。在企业IPO前后,联华盛世从IPO公关计划及策略引领,到协助统筹法批媒体、财经媒体、自媒体等资源,召开媒体见面会,进行舆论监测及危机应对等方面,构架了完整的财关闭环。联华盛世以“Leading agency”的角色,成功助力华熙生物成为科创板玻尿酸实力股。

不同阶段的企业需求各有侧重,企业的不同阶段需求也各有不同,这些产品和服务既可以单独使用,可以自由组合,也可以根据企业需求进行定制。在后疫情时代,联华盛世愿意利用“三R合一”理论,以长线思维助力更多企业构建财关闭环,有效提升品牌曝光度与股民追随度。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