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王源携手四大博物馆带你时空漫游 20个文物故事上线懒人听书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12日 15:08

导语:

 什么衣服可以薄如蝉翼,轻如烟雾,重量不到一两?引领流行趋势的大唐女孩竟然迷恋假发?手舞足蹈、恣意说笑的说唱俑是蜀地的气质担当?如今,这些历史上的生活方式、千奇百怪的文物背后的秘密,都将在懒人听书新节目《文物的时空漫游中》听到。

  3月10日,懒人听书携手腾讯、涂思美育上线文博类音频节目《文物的时空漫游——四大博物馆,20个文物故事》,由故事推荐官王源带领听众,走进湖南省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秦始皇帝陵博物馆四大博物馆,以20个文物背后的精彩故事,开启一场博物馆声音之旅。

  王源担任故事推荐官 助力宅家游历博物馆

  作为一档文博类音频节目,《文物的时空漫游》秉承科普性与声音审美,将文物拟人化、卡通化,辅以知识卡片、对话趣谈,让遥远的历史知识变得有趣、易懂,是音频助力中华文化传播的又一尝试。

  节目中,四大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将化身本馆讲解员,从他们的视角讲解该馆的其它文物。每个博物馆的讲解员各具特色:湖南省博物馆的素纱单衣,见多识广,人见人爱;陕西历史博物馆的三彩女立俑,活泼大方,热情好客;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的说唱俑,和蔼可亲,诙谐可爱;秦始皇陵博物馆的将军俑英勇豪气,充满威望。一个个生动的角色形象更易与小朋友建立互动。与此同时,青年偶像王源和主持人小企鹅的对话沟通串联起整个节目,不同时代的民俗生活、审美现场在听众脑海中逐渐展现出来。

  节目每集时长5-10分钟,符合小朋友认知习惯,同时还有与之配套的知识卡,听20集文物故事,收集20张知识卡片,小朋友和家长即可共度一段寓教于乐的亲子时光,聆听一场人文知识启蒙。《文物的时空漫游》从3月10日起每周二和每周五更新,首日上线已发布一集先导集和四大博物馆各一集正集,后续每周二/五更新其中一个博物馆的剩下四集。

  懒人听书联手优质内容方 开启文化声音之旅

  随着“听”成为一种生活方式,音频形式在文化传承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作为有声阅读行业先行者,懒人听书肩负起文化责任,依托平台资源提升音频整合能力,依次收集并制作了曲艺戏曲、相声评书、民俗文化、民间文学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音频,打造“非遗有声”音频专区,让更多人通过“听”走进丰富的文化遗产,帮助中国符号实现更好的传承与创新

  对优质传统文化的重视是涂思美育与懒人听书合作的前提。涂思美育长期致力于进行博物馆美育的普及和传播,围绕博物馆文物IP的线上课程开发、线下艺术营培训,传播全球智慧结晶,帮助小朋友提升感知力和想象力,激发创造力与同理心。此前双方已合作上线了《你好呀!故宫》《出发啦!敦煌》等优质文物科普有声节目,得到家长一致好评。

  《你好呀!故宫》由故宫·紫禁书院联合涂思美育联名出品,8位故宫专家和8位青年艺术家,将厚重的历史抽丝剥茧,以建筑、服饰、青铜、瓷器、书法、绘画等为艺术线索,深入故宫魅力及中华文化肌理,给小朋友良好的美学启蒙。《出发啦!敦煌》同样独具匠心,经过敦煌研究专家数十轮打磨,以15个敦煌壁画角色,串联起60多个知识点,轻松覆盖历史、地理、文化、语文等跨学科语言,让小朋友对敦煌1650多年的历史感知更立体,记忆更轻松。

  深耕有声内容八年,懒人听书获得4.3亿用户喜爱。越来越多主流媒体及传统艺术机构将有声平台作为重要的阵地,现有包括人民出版社、中信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接力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等500多家传统出版机构及自媒体入驻懒人听书。《国家宝藏:100件文物讲述中华文明史》《我在故宫修文物(口述版)》《老古玩店(艾宝良演播)》《博物馆之夜》等优秀有声内容在平台广受好评。未来,懒人听书还将与更多内容方合作,以音频形式为“引路人”,揭示中国五千年历史之秘,洞悉无奇不有的万千世界,通过声音的陪伴性,将优质内容传达给更广泛的读者和听众,弘扬主旋律,提升正能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