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百名传媒精英参与百人公益宣言行动,中国媒体“声”入人心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12日 15:16

导语:

近日,在抗击疫情的公益传播活动中,一场由广告人文化集团联合中国广告协会共同推出的“相信未来,百人公益宣言行动”引发行业高度关注。这场行动声势浩大,应者云集,涵盖了广告界、媒体、企业、高校等广告人商盟的四大联盟,参与者均为媒(校)企中高层领导者,堪称广告行业的中流砥柱。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四大联盟大规模为中国战“疫”集体发声,在行业中尚属先例。

从2月初伊始,四大联盟踊跃参加,这场公益行动集结数百人参与,系列公益海报陆续推出,反响强烈,“相信战疫必胜、相信大爱无疆、相信未来已来、相信中国长青”——先声夺人,后劲十足的集体宣言,在社交媒体的聚合性传播已呈燎原之势,为业界称道。

百位传媒界翘楚参与“百人公益宣言行动”

在这场“一粒火种,点燃整个春天”的公益活动中,传媒界的声音格外引人注目,因为其先天负有事实采集、信息传输的职责,也承担着舆论引导和传播正能量的使命,尤其在疫情防控宣传中更是中流砥柱,诸多传媒精英参与这场公益宣言,为战“疫”发声,也是中国传媒领域的一次集体性“高光”亮相。



百位传媒精英参与“百人公益宣言行动”

中国媒体“声”入人心

媒体联盟是广告人商盟四大联盟之一,此次参与“相信未来,百人公益宣言行动”的百位传媒人构成的“媒体团”,也是媒体联盟成员中的中高层领导者。

此次公益行动,“声”入人心;媒体战“疫”,同样“声”入人心。

在全国一盘棋的疫情防控中,广告人文化集团一直关注四大联盟的合作伙伴的得力举措,其中包括中国媒体的战“疫”,并聚焦于媒体在疫情防控中做出的卓越贡献和构建的主流媒体力量,予以详细记录和第三方的见证。

从中央级媒体到省级卫视和地方频道,广告人文化集团密切关注媒体的疫情防控宣传部署,和媒体保持密切的沟通,并就媒体的新闻+广告内容策划、制作、传播做了详细的统计。在疫情防控宣传中,传统阵营中主流媒体的优势凸显了出来:权威性,公正性,同时融媒体中心的力量也得到彰显,和互联网媒体竞合的态势愈加明显,一方面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另一方面,又“花开两朵,各表一支”,形成各有特色的局面。

为此,广告人文化集团旗下自媒体《广告人商盟》策划推出了《媒体战“疫”:电视的力量》专题,密切关注广电的融媒体行动,并予以全维度观察和报道,以这样一种形式向媒体同仁致敬。

专题共发布59篇以图、文、视频为内容的全媒体深度稿件,涵盖广电总局、中央广电、省级广电、地方广电,从上至下数十家单位(媒体),对于广电领域媒体的“战绩”做了全景式报道,并在传播层面,利用广告人门户网、自媒体、微博、机构号等全媒体矩阵,结合社交媒介复合型传播,总阅读量达到了逾百万的传播效果。

广告人文化集团以媒体人的视角,见证了媒体军团的战绩,同时一体两翼,以媒体平台的身份整合资源,推出“相信未来,百人公益宣言行动”,该活动与专题源出一脉,异曲同工,所以,参与者众多,受众关注者居多——说奇也不奇,正在情理之中,所谓“水到渠成”。

相信:民意即市场,好媒体自在人心

在这场历时长久的全国疫情防控中,媒体战“疫”不可或缺,也不可小觑。无论是传统媒体还是移动互联网新媒体,都承担了“声入人心”的传播大任。

何为好的媒体?民意即市场。

这次媒体战“疫”风起云涌,各种媒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总体表现可圈可点,值得关注的是,因为特殊时期宅家的原因,曾经被唱衰的传统媒体的能量和力量再次被激发和凸显,备受瞩目,同时,其融媒体建设的能力和成就也再一次得到有力的验证。报刊、广电、互联网......全媒体已成“传统媒体”常态化运营模式。“从来没有新媒体,只有不断创新的媒体”——这句十年前曾由中国广告协会报刊分会流出的媒体“金句”,得到了最残酷也最慈爱的市场验证。

传统媒体把疫情防控的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全员上阵,全媒体传播,在关键时候,凸显了主流媒体高标准、严要求的综合战“疫”能力,也彰显了融媒体的强大传播力。

此次疫情防控宣传中,从中央到地方,传媒生力军在这场战“疫”中力量凸显,通过知识科普、一线新闻采访报道、加大公益广告制作传播力度、融媒体传播......体现了传媒人与时俱进、过硬的专业素质,也彰显了传媒人铁肩担道义、不惧风险使命必达的胸襟。

在看似娱乐盛行的年代,这更像一股清流,在中国人关注中国疫情走向、政策导向,不乏恐慌需要“主心骨”加持的特殊时期,愈加展现其可信度和正能量,不仅不会失其亲民性,相反还更增强了国人“由信赖驱动靠近”的媒体接触动因。

中国疫情防控中,媒体军团的发声愈加凸显其重要性,在百家争鸣中,肃清坊间谣言,引导民众舆论,坚定各行业的战“疫”决心,所取得的成绩于世瞩目。

危中有“机”,重点在于如何化危为机。这是中国社会、经济的重要课题,也是中国媒体面临的课题。

中国媒体在历时长久的媒体战火未熄时,复加入众志成城的媒体战“疫”,媒体人坚守新闻战线,涌现了很多奔赴前线、令国人心生敬意的“逆行者”,同时坚持“两手抓”——持续生产优质化内容,深耕全媒体传播,这样坚守本位、直指人心的媒体虽任重道远,但未来同样可期!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