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中经国富:油价暴跌股市下行,投资者何去何从?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12日 15:17

导语:

国际油价暴跌引发全球股市开启下行态势,不仅美股触发熔断机制,导致道琼斯指数、纳斯达克指数、标普500三大股指跌跌不休,还引发亚洲和欧洲的主要股指集体下挫。据媒体报道,全球重要指数单日累计蒸发近25万亿人民币,全球股市一日蒸发掉巴西+加拿大的GDP。

复盘股市过去每一次的危机,我们发现危机过后都会反弹。对于股民来说,我们该如何应对呢?根据专业证券机构分析,中经国富为您梳理应对策略如下:拥抱蓝筹,如一些大型科技股和口罩股,如A股市场的半导体概念、国产芯片、5G概念等科技板块涨幅均超过6%。受疫情影响,2020年以来口罩概念股趁机崛起。据每日经济新闻3月12日报道,口罩股开盘走强,尚荣医疗、顺威股份涨停,振德医疗等跟涨。

目前,疫情在许多国家持续发酵、升温,人们的恐慌也在上升,资本市场只是反映出了人们的这种恐慌,对政府控制疫情信心不足。美国一家民意调查公司在疫情中做了一项民众对政府信任度的调查,中国民众对政府的信心高达90%,但在其他发达国家,如美国民众对政府信任的程度只有38%。

由于中国已经基本控制住疫情,货币政策将会有定向降准、存款基准利率降息和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小幅降息的政策组合,基本面的需求恢复和复工复产正在提速,因此A股受到海外二次下跌的影响程度小于第一次。加之国家大力投资于新基建,这些都提高了投资者对于科技股的投资热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