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宝宝树逆势增长三部曲 引领母婴行业发展新范式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12日 16:06

导语:

随着亚太资本市场趋向冷静,经济发展进入到了一个新的周期,消费市场的格局也发生着肉眼可见的变化。对于母婴行业来说,人口政策红利为企业们带来良好的发展契机,但随着年轻家庭结构和国人消费圈层发生重大变化,如何调整经营战略也成为企业们应该思考的问题。作为母婴行业头部的宝宝树正在积极调整战略,以创新姿态开创全新增长模式,不断为行业发展提供了参考范式。

  升级用户运营  建立行业壁垒

  十三年来,宝宝树紧紧围绕宝妈们的内容与社交需求,以知识内容与应用工具吸引刚需用户,长期以来宝宝树孕育APP的MAU、日均启动次数均维持行业第一,在用户粘性与活跃度等体现用户活跃度数据方面持续领先,是市场是唯一的千万级MAU母婴APP。宝宝树的“社交”氛围沉淀了大批忠实用户,让用户与用户、用户与专家、用户与意见领袖在社区平台进行深度交流和互动。

  除了在行业内率先构建起社区平台,让宝妈们以社区为纽带,交流育儿心得,宝宝树还根据用户内容需求的变化,不断更迭内容方面的创新,不仅进行内容专业度的二次升级,从语言风格、结构体系、专业性对知识内容进行翻新。针对新生代父母年轻化、个性化的知识、商品需求,如今宝宝树的UI界面在视觉上呈现出更年轻化的特点,内容生态更加多元且有趣,与此同时搭配更加精准的算法和推荐机制,为用户量身订造高质量的内容。

  延伸平台优势 开拓全域流量

  随着用户获取信息的链路变得更加多元,短视频社交媒体的火爆,使得用户的注意力碎片化加剧,与此同时催生了新的消费需求和商业模式。死守APP端口流量增长已是死胡同,全平台笼络用户势在必行。

  在宝宝树的2020年战略中,将流量从“APP主阵地”向“全域流量”扩张布局,构建满足更多用户阅读习惯的全域流量平台,是重中之重。而且通过“社区+电商”模式,宝宝树可以将原本分散化的母婴消费场景集合起来,由电商、社区、内容等重要板块构建出母婴消费场景,在由人、货、场构成的商业生态链共同作用下,实现新流量时代的增量拓展。

  洞察消费需求 创新供产模式

  宝宝树发布的《2019中国年轻家庭孕育方式白皮书》显示,90后父母、低线城市、二胎家庭及超级奶爸共同构建新的母婴消费圈层,有因此要求企业从供给侧出发满足国人新的商品和服务需求。比如:低线城市的胎教&早教需求、男性人群备孕市场的开拓、产后抑郁等心理需求市场的重视、产后修复等康健美妆类服务……

  宝宝树依据十几年的行业经验,同时利用其自身天然的优势,一方面是与股东在内容、消费与健康等领域的协同赋能;另一方面是尝试与产业上下游一起,打造母婴行业新品牌、新产品孵化器,实现产销闭环,进而创造品牌新增量。比如2019年12月,宝宝树就与Tokyo MX达成合作,链接日本原产地优质商品,共创中国年轻家庭消费新模式。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