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选好材用好料 我乐家居原材料选择严把质量关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13日 15:38

导语:有人说,十分质量,七分原料。对定制家居来说,选用的板材、五金、

有人说,十分质量,七分原料。对定制家居来说,选用的板材、五金、饰面、胶水、油漆、封边、台面等原材料不同,最终产品的质量结果也大不相同。这就是为什么有的家具能耐用到传世,而有些家具却问题重重。那么,普通消费者选购时怎样鉴别原材料的质量?其实只要关注这三点就够了!

板材:基材的选择至关重要

定制家居用得最多的主要原材料是板式基材(含柜体基材、门板基材和背板基材),板材是直接决定日后使用时,质量是否可靠、耐用且舒适的核心影响因素之一。

板材类型多样,相信逛过家居建材城的用户,都会被各种名称弄得一头雾水,实木颗粒板、密度板、LVL实木多层板、欧松板、中纤板、木工板、指接板等……事实上,它们质量各异,各有不同的物理性能,各自优缺点和价格又有不同,挑选时应综合考虑。

(图:不同板材基材对比)

如果你不会选,看公认的大品牌怎么选材用料就对了。比如我乐家居是国内定位高端的整体厨柜和全屋定制代表品牌,其柜体大多使用实木颗粒板,成品不易翘曲,稳定性及抗变形力强,经久耐用;防潮性强,洗水后膨胀系数小,被普遍用于橱柜、浴室柜等环境潮湿之地;而且胶黏剂使用少,环保性能好。

而门板基材的使用环境和质量要求则与柜体基材有很大不同。我乐家居的门板基材大多用密度板,适合做静电粉末喷涂、高光UV、双饰面、实木等多种饰面,现代风、欧式风、美式风等都能轻松Hold住。

(图:我乐全屋定制新品-至尚系列)

五金:不能忽视的小“心脏”

家居行业内有句话说得好,5%的价值,决定85%的舒适度,说的就是五金。一件家具,无论使用多好的板材和设计,没有良好的五金作为连接,就容易出现杂音、脱落、运行不畅等现象,更别说使用十几二十年了。

五金配件就像是我乐家居的心脏一样,看似小,却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无论是整体厨柜上的五金脚、五金架、五金拉手、转盘等,还是定制衣柜上的挂钩、滑道、搁板等,我乐家居的每一件五金配件,都经过精工选料、严格质检,确保韧性好、使用寿命长。

同时,我乐家居是业内严格使用德国海蒂诗、奥利地百隆等欧洲优质五金配件作为标准配置的品牌,进一步确保了我乐家居产品的整体质量。

(图:我乐家居海蒂诗灵动阻尼铰链)

层层管控:品牌家居就是质量名片

除了板材和五金这两大类主材外,定制家居的原材料还涉及到各种胶、油漆和膜等各种饰面、封边、台面、灯光系统、消毒系统、烘干系统等。

对于各种原料,我乐家居都进行层层质量管控,从采购源头控制材料质量,通过上下游互检的方式,实地考察与体验,充分保障选材的优质性和质量性。同时还建立了完善的质量监控实验室,能对相关原料、工艺和产品进行精确测试,保证不合格的原材料不投产,不合格的半成品不转入下道工序,不合格的产品不出厂。

各种优质原料的创新应用和革新,促成了我乐家居先人一步的高品质产品。在我乐第十代智慧厨房系统中,我乐家居在灶具柜中标配专利挡灰板,保证柜内餐具清洁;水槽柜底板引入化学腐蚀工程专用雪弗板贴铝箔,具有优越的防潮、防水、防霉、阻燃性能,让厨房生活更安全健康。

(图:基于我乐第十代智慧厨房的整体厨柜新品-星云系列)

综上,选品牌家具就对啦!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