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互联网金融转型百态,你我贷以科技破局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16日 15:42

导语:2019年,随着监管机构进一步收紧对互联网金融平台的管控政策


2019年,随着监管机构进一步收紧对互联网金融平台的管控政策,诸多平台纷纷开启了转型之路,但多数互联网金融平台的转型结果并不理想。而相比之下,一直将发展金融科技的作为核心战略的你我贷,则进一步坚定了向金融科技平台转型的决心,凭借金融科技重新实现平台价值。

一般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转型,往往存在缺乏战略规划、转型执行不彻底、依旧延续原有行业思维、过于看重短期利益等问题,却忽视了用户群体差异以及用户场景错位,加之对于金融科技领域的不了解,导致转型停滞。同样,单纯与传统金融机构进行流量合作的方式,成为纯粹的引流工具,也很快宣告失败。

相比之下,你我贷的转型之路则显得从容许多。作为老牌互联网金融平台之一,你我贷一直以稳健的运营风格著称。依托母公司嘉银金科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先发优势和技术优势,你我贷长期以来一直将发展自身的金融科技实力作为发展重点之一。随着转型大潮的来临,你我贷转型金融科技平台似乎是极为自然的战略选择。而这背后,却是你我贷在发展过程中的战略规划,以及长期的技术研发投入。

所谓金融科技,并非金融与计算技术的简单结合,其背后包含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诸多技术领域。由于金融行业的敏感性,其对技术的可靠性、数据的安全性有着天然极高的要求,要求金融科技平台拥有足够的技术实力保障,以及丰富的行业经验——也是金融科技平台的第一道基础门槛,其背后是多年持续的研发投入。令人遗憾的是,多数互联网金融平台在发展过程中忽视平台技术积累,即便有心向金融科技平台转型,也已经错过了关键的窗口时期。

2019年央行发布的《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年-2021年)》,为金融科技行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政策基础,也标志着你我贷坚持多年的技术投入开始进入收获期,你我贷正式以技术破局互联网金融平台转型难题。一方面,你我贷以平台运营8年以来累计的海量数据为基础,开展大数据分析、深度学习模型、人工智能研究,不断完善平台智能风控系统;另一方面积极转型,寻求与外部金融机构合作,利用你我贷自身优秀的风控能力以及获客能力,让更多用户获得普惠金融带来的便利。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