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TME2019最强财报发布,QQ音乐持续打造优质内容引全网关注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17日 15:46

导语:

2020年首支“爆款”歌曲正式诞生!来自音乐人程响的一首改编单曲《世界这么大还是遇见你》全网视听量破10亿,长期占据QQ音乐巅峰榜热歌榜和热搜排名双重TOP1,且热度还在持续攀升中。疫情期间,这首歌更在全网掀起一阵治愈风潮,吸引了超过500位短视频平台红人自发演绎,是今年当之无愧的国民级金曲。


image.png


歌曲占据QQ音乐巅峰榜热歌榜&热搜TOP1

《世界这么大还是遇见你》是缅甸语歌曲《清新的小女孩》的中文版,经过程响的重新填词和演唱,温柔清新地将一个个美好的回忆娓娓道来,唱进了大家最柔软的心底,尤其在当下的特殊时期,更是唱出了无数人期望疫情早日结束后“遇见你”的心声,带给大众满满的温暖和治愈。“我们在黑暗中坚守光明,希望释然后的你,不再犹豫,不再畏惧”,超过5万名用户聚集在QQ音乐的歌曲评论区,分享自己的感动,相互鼓励。


image.png


广大听众在评论区留下自己的心声

据悉这首歌的诞生QQ音乐的“慧眼识珠”和大力助推也密不可分。早在去年年底,缅甸原版歌曲已经颇受欢迎,不少用户都用QQ音乐的“听歌识曲”功能来进行搜索,因此这首歌也长期占据QQ音乐听歌识曲榜前列。作为一个全新角度的“潮流趋势风向标”,QQ音乐听歌识曲榜敏锐捕捉到了其“神曲”潜质,为了将这首冷门好歌带给更多人,QQ音乐迅速助推了由程响作词和演唱的《世界这么大还是遇见你》。


image.png


程响《世界这么大还是遇见你》

《世界这么大还是遇见你》上线后,QQ音乐基于海量的用户听歌大数据,以及智能AI分发技术,将这首歌精准推送给喜欢它或有潜质喜欢它的乐迷,更联合当下主流短视频平台,通过海量翻唱大V进行全方位宣推,助力这首歌一路从音乐平台火遍全网,被更多人听到。

更易接受的中文版全新填词,再加上QQ音乐的大力推广,《世界这么大还是遇见你》一经上线就迅速火遍网络,除了在QQ音乐平台上人气不断高涨外,在抖音上更成为近期最受欢迎的BGM,使用量近千万,其中不乏多个点赞量高达数十万的翻唱作品。


image.png


《世界这么大还是遇见你》在短视频平台大受欢迎

近几个月来,通过“智能个性推荐+短视频平台推广”这一成熟宣推矩阵,QQ音乐已经成功孵化出了多首全网爆红的金曲,在短视频音乐带动音乐平台的大环境下,完成了反向“爆款”的输出,成为了短视频平台热门BGM的“供应商”。

在3月17日发布的腾讯音乐Q4及2019全年财报中,也提及了QQ音乐开放平台此前引发全网刷屏的“现象级神曲”《桥边姑娘》,并将“S制造”作为音乐人扶持的典型案例露出——像是出自QQ音乐「S制造」的《像极了》《那男孩还好吗》等“爆款”金曲,均是先在QQ音乐走红,持续占领各大音乐榜单前排,继而受到短视频用户喜爱,成为众多短视频BGM必备,或是被短视频大V翻唱演绎,逐步火遍全网。


image.png


腾讯音乐最新财报中,原创音乐作品借QQ音乐助推成为爆款

可以预见,在QQ音乐这个“伯乐”的大力挖掘和助推下,未来还会有越来越多的好歌和年轻优秀音乐人从这里诞生,为广大乐迷带来更多惊喜的声音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