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和北大同时上课:巨量引擎×北京大学“未来营销官”课程开通线上观看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17日 16:43

导语:由巨量引擎&巨量引擎营销认证与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再次联手

由巨量引擎&巨量引擎营销认证与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再次联手举办的“2020北京大学智慧营销实战教学创新项目”,已于2020年2月底正式启动。由于新冠疫情的出现,同学们至今尚未返校,但是数字营销的实战同传统的营销实战不同,不一定要在线下完成,而是可以利用数字营销工具在线上进行。因而,这门课程能很好地适应数字化教学的新要求,“线上授课+线上实战”成为今年的特点。

今年的项目以”未来营销官“为主题,聚焦兼具前沿理论和行业实操双重能力的未来数字人才的培养。巨量引擎作为北大该实战项目多年来的合作伙伴,将继续作为该项目的广告投放平台,在理论讲解、效果优化、操作指导、技术保障等方面全方位支持实战教学。2020年3月初,来自巨量引擎内部的专业讲师依照北京大学《创意传播管理》课程安排,开始为参与今年实战项目的百余名北京大学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讲授广告投放与应用相关的系列实战课程。

在2020年的实战教学创新项目中,由巨量引擎团队负责的课程共分为三期,将从巨量引擎广告平台及产品基础介绍、抖音效果广告方法论、广告优化实操答疑三个方面为学生即将开展“真刀真枪”的广告投放操作打足基础。

以“营”在起点为主题的第一堂课已于3月8日精彩落幕,巨量引擎营销认证高级讲师李楠楠、卢越,巨量引擎营销认证合作讲师康帅,从平台及产品层面、数据层面、实战案例层面,全面讲解了巨量引擎平台的核心产品能力以及广告平台具体的投放指导,大大夯实了同学们的实战基础。

在平台及产品层面,同学们学习了巨量引擎的信息流广告竞价逻辑、效果广告资源及产品矩阵、广告平台应用与定向技巧,以及如何搭建账户、账户优化流程、定向体系等。在数据层面,了解了广告投放数据分析及转化链路,从数据分析的基础认知,到数据分析的具体方法,及投放后台数据报告相关的具体操作。在实战案例层面,因实战教学项目将围绕荣耀产品进行命题,通过对3C行业投放趋势及策略的学习,能帮助更好地完成后续营销实战。

每年的实战项目,都会针对过往的课程进行完善与优化。与2019年相比,今年的课程内容中特别加入抖音短视频营销的部分。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短视频营销能力,实战教学的第二堂课以“竖着‘营’,抖音效果广告方法论”为主题,巨量引擎营销创意总监胡永强为同学们讲解了“抖音上的效果广告的特点”、“如何在抖音做效果广告 ”等重要内容。

在升级的短视频专项内容中,胡永强特别提到,在抖音,广告应该成为有价值的内容,好用、好看、有趣、心动、想玩,分别对应着知识价值、审美价值、娱乐价值、情感价值、社交价值。一只抖音视频广告的诞生,需要经过策划、制作、投放、调整等阶段。在课程最后,胡永强通过多个实际广告案例的解析,对上述内容进行了生动的阐述。

即将到来的第三次课程,巨量引擎讲师将针对广告优化及实际操作中的问题,为同学们细化分析投放策略、投放流程和广告应用技巧,并结合3C行业案例进行实操投放及优化流程演示,并为即将开始的投放进行答疑。

为了让课程内容得到更大范围的普及,本项目课程内容中由巨量引擎团队负责的部分内容将上线巨量学堂,对社会公开。以期更多的青年学子,即使不参与实战项目,也可以和北大学子共同上课,获得最新的营销趋势和技能。

如果你想和北大学子一起学习并解开抖音营销秘籍,登陆巨量学堂官网,即可学习相应的课程内容。

年轻人才是最宝贵的战略资源。巨量引擎希望通过脚踏实地的投入,真正帮助到更多年轻人才学习到最新的行业知识与实践方法,覆盖更广泛的潜在营销人才,助力营销行业长期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