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新兴市场成红利风口,趣头条凭什么持续增长?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19日 13:31

导语:

 “新兴市场”是2019年最热的词之一,无论是巨头还是小微企业,都把它当成了发展的重中之重,仿佛失去了它就失去了一切。

 随着一二线城市消费市场出现瓶颈,低线城市和乡镇农村地区市场成为了开拓增量的更优选择。

头豹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中国下沉市场深度研究》显示,2020年,下沉市场用户将增长至5.69亿人,至少2.02亿人次的增量有待挖掘和拓展。



 3月 18日,趣头条成绩单出炉—— 2019 年第四季度,趣头条净营收16. 58 亿人民币,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5%。

 据QuestMobile《新兴市场报告》显示,趣头条做到了DAU三倍增长。除开互联网巨头之外,趣头条的崛起,离不开对新兴市场需求的洞察。

 作为一个专注于新兴市场的内容平台,趣头条自上线以来,就致力于通过提供轻松有趣的特色化内容,满足用户的不同内容消费需求。

 目前趣头条平台合作媒体超过1500家,数量几乎是去年的3倍,自媒体入驻量超过100万,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6.5%。

  而且在内容赛道上的探索和布局,趣头条还将持续进行,并不断努力,为用户提供更多有乐趣的内容。

  在业务层面创新和快速反应,支撑产品的“地基”需要打得更加坚实。产品的交互设计、产品的功能,算法推荐技术,都需要不断优化来精准的满足不同用户的内容需求。作为一家移动内容领域的公司,这部分也将是投入的重点。

  而最为重要的是,在去年一年里,趣头条的经济模型还在持续优化。趣头条CFO朱小路明确表示,趣头条更倾向于“一种长远的、可持续的增长”。

  当然,趣头条在不断丰富产品矩阵,加强内容建设的同时,也会更好平衡业务增长和资本配置效率之间的关系。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