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何止是贴心!TCL智能锁K5的安全防护技术简直是家庭安全的福音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20日 15:16

导语:? 最近搬了新家,我打算给大门安装一个智能门锁

最近搬了新家,我打算给大门安装一个智能门锁。一开始父母知道后十分反对,究其原因除了一个“贵”字之外,还有老一辈们对于电子产品的长期误解。在他们眼里,电子锁不但不安全,不方便,而且他们也怕自己不会用,没有传统“铁将军”门锁那么实在。为了让父母放下戒心,我给他们科普了许多智能门锁知识,最终在我的坚持之下,他们同意先买一把看看效果。

为了不辜负父母的信赖,这次我拿出了十足的细致和耐心挑选,对门锁的各个方面都进行了精心对比,最终敲定了TCL智能门锁K5。TCL是国际知名的老牌子了,父母也很熟悉,首先就把他们的抗拒心理消除了一半。

外观方面,TCL K5就很让人喜欢。TCL K5的滑盖处采用了一体成型的流线超跑设计,恰到好处的曲面让它看起来颜值极高,简约干练的同时还不乏几分来自北欧的艺术感。记得门锁刚装好那天,我和我妈一起站在门前像观赏艺术品似的上下打量着它,感觉心情都莫名畅快了起来。

看到老妈脸上满意的样子,我就知道第一步已经成功了,接下来就到了向他们展现门锁安全性能的时候了。这次我选的这款TCL智能锁K5采用了多种安全防护功能,别说父母了,就连我自己都为之叹服。

比如当TCL K5智能锁的密码或者指纹连续输错5次时,门锁会发出警报声,并联动手机APP同步向我们发送预警通知。此外TCL K5还在结构上做了电磁防护设计,能够轻松防范来自于门外的电磁辐射干扰,直接打消了入侵者破门而入的想法。

另外,父母担心的指识别不准的问题在这款智能锁上也不存在。TCL K5扩大了指纹识别模块区域,指纹覆盖密度达到了192*192,远远高于普通智能门锁的160*160。再结合荷兰NXP指纹算法,对干湿、残缺指纹等特殊群体的情况进行了优化。大大提升了指纹的识别率,让我们一家人的指纹都可以被精准快速识别。

本来之前对于指纹解锁放不下心的老妈,在用过一段时间之后就再也不带钥匙出门了。

此外,TCL智能锁K5还有一大亮点,就是它的未关门提醒功能。比如当爸妈回家忘记关门时,TCL K5的锁舌上有一个安全传感器可以联动手机上的APP——“TCL智慧家居”发送安全预警信息给我们,让我们随时了解家庭中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

这一功能让老爸十分满意,他这个人平时大大咧咧,过去出门扔个垃圾经常门没关好,回来时被我妈一顿数落。现在好了,有了TCL K5之后就再也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

更厉害的是,TCL K5还支持物联安全技术,能够让门锁和家中多个智能设备自动组成安全体系,保证安全的同时更加智能。比如可以联动家里的智能监控摄像头,随时随地了解家里的安全情况,简直是太方便了!当然也可以连接智能电灯、电视、空调等设备,自己一回到家这些智能设备就能通通一起为我服务。

这段时间下来,不管是门锁的安全性、耐用性还是便捷性,TCL K5都让父母非常满意,连夸我买得好,看来“真香”定律放在谁身上都很管用啊!能让父母体验到科技带来的生活改善,让他们的的态度从使用前的否定、抵触变为使用后的肯定、赞赏,这大概就是TCL K5智能门锁带给我最大的意义吧。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