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5G换机潮将至,联发科天玑或将阻击618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24日 10:58

导语:? 虽然疫情冲击之下,5G智能手机市场还处于低迷的状态


虽然疫情冲击之下,5G智能手机市场还处于低迷的状态,但中国的5G建设仍旧呈现强劲发展之势。据数据显示,截至到今年3月,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已在全国开通约16万个5G基站,覆盖了50多个城市,进度在全球遥遥领先。不仅如此,“新基建”的提出促生了新一轮规模庞大的5G设备招标,5G建设已全面进入“快车道”。

“新基建“将大力推进5G建设与布局(图/网络)

在国内5G建设全面布建的驱动下,5G手机的普及和换机潮必然加速到来。根据业内人士@冷希Dev微博爆料,目前国内四大手机品牌已采用联发科天玑5G芯片,搭载天玑1000系列和天玑800系列的5G手机即将上市,预计新品将狙击年中的618大促,售价则要看手机厂商的定价思路。

四大手机品牌已采用MediaTek 天玑5G芯片方案(图/网络)

根据爆料,在618大促期间,各价格区间的5G手机将会大量涌现。618恰逢疫情消退,市场消费反弹将带动5G换机潮,5G手机必将走向大众化、普及化之路。

作为5G市场的引领者,联发科已有定位旗舰级的天玑1000系列和中端的天玑800系列。采用旗舰级ARM A77 GPU 和 G77 GPU 架构的天玑1000系列5G SoC,不仅支持 SA/NSA 双模组网和5G双载波聚合,同时还是业内首款且唯一支持5G+5G双卡双待双VoNR的5G芯片,在Sub-6Ghz频段下最高可达到4.7Gbps的全球最高下载速率。天玑800系列芯片则是将旗舰级多核架构、游戏体验和AI相机技术中带入中端市场,让中端手机也能拥有旗舰级的使用体验。

MediaTek 天玑1000 5G芯片创下13个世界第一(图/网络)

虽然2020年市场经济开局遇冷,但在国内5G建设加速的“助燃”之下,5G手机将会点燃整个手机市场,成为手机市场增长的最大驱动力。在联发科5G创新技术的加持之下,国内各手机厂商将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先进5G产品和使用体验,价格也会更亲民,5G普及还得看联发科!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