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283所高中学校借助升学e网通平台 布置“互联网+”寒假作业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24日 13:19

导语:


2020年的新春,疫情不仅对民众的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影响,也改变了学生现有的学习模式。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教育部下发延期开学通知,“停课不停学”成为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大中小学的主要防控措施,各校结合当地线上教学平台和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组织教师开展在线教学。

疫情期间,升学e网通寒假作业也成为了全国各高中学校的选择,帮助学校、老师做好“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的教学安排。

结合学校需求,今年的升学e网通寒假作业是基于不同层次学校打造的假期分层学习方案。据统计,寒假期间全国共有2283所学校参与了寒假作业布置,其中与杭州铭师堂教育深度合作的35所样板校中,有29所学校在校方的统一安排布置下有序进行线上教学,其余6所学生根据自己实际情况自主选择内容进行假期学习。





广东省珠海一中平沙校区

对于与铭师堂教育深度合作的样板校——广东省珠海一中平沙校区来讲,学校并不担心疫情对教学的影响,因为早在放假之前,学校就通过升学e网通的寒假作业,将线上与线下传统课堂完美结合。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变化,学校表示能够实现线上线下教学的平顺、自然切换。

2019年寒假尚未开始,珠海一中平沙校区就针对线上寒假作业召开了至少三次会议,布置落实寒假线上线下作业的专题方案,通过校领导、年级主任、备课组长、学习委员、全体师生各个层面的会议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并将作业清单、考核、激励制度等告知全体师生,提前建立QQ作业反馈群,通过学校公众号发布通知,从而确保师生、家长均能参与到升学e网通寒假专题作业中来。

贵州省六盘水市第三中学

在西南地区,铭师堂教育样板校——贵州省六盘水市第三中学,为了有效提升学生线上学习效率,高三年级领导和班主任高度重视寒假作业,在疫情开始之前就迅速制定工作方案,及时发放师生升学e网通账号和密码,并要求全体师生按照操作手册熟悉操作流程,各科老师提前准备好教学内容,查找视频,甄选习题,通过升学e网通线上教学手段,对学生进行全方位的监管及辅导。

老河口市第一中学

在疫区湖北,为了让学生重视线上教学,铭师堂教育样板校——老河口市第一中学坚持”网课是正规课程,不是辅导课“的指导思想。学校和老师充分做好线上课程安排,学生每天根据各科老师的课程安排在线学习,及时做好笔记,并上传到班群。

青云中学

早在放假之前,青云中学就结合升学e网通进行了寒假作业的线上布置,线上学习就是学生整个寒假规划的一部分。在寒假期间,青云中学借助升学e网通平台里的优质资源,进行个性化的学习布置,做好学生假期学习规划,经过一个假期的学习,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这个假期,我们从线下到线上,从校园到家园;这场疫情,隔离了我们之间的距离,但无法隔离我们学习的脚步。我们都相信,春天可能会晚到,但永远不会缺席。让我们一起静待花开!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