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是哪家保险公司的商业模式竟然被马云封神的男人写进书里?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24日 13:26

导语:

2019年的时候,再搜阿里巴巴,会发现,有个叫王坚的男人,比马云的热度更高。十年前,见了马云一次面,就“忽悠”了马云10个亿。然而再之后的几年里王坚除了花钱没有任何成果,所有人都说他是“骗子”!十年后,他带着“阿里云”出现在世界面前,凭借“亚洲第一、全球第三”的云计算,逆袭成阿里巴巴的“扛把子”。

早在网络轰动前,王坚就出过一本书,名叫《在线:数据改变商业本质,计算重塑经济未来》。简单来说就是阐述了互联网、计算、数据为整个人类社会带来的进步,同时主要介绍阿里云计算的未来。

现在回看这本书,王坚当年对阿里云计算未来的估量都算谦虚,他也不愧成为被马云封“神”的男人。再仔细研究《在线》这本书,你会发现王坚的“神”除了对阿里云的发展预测准确外,他对保险行业的见解也十分准确。他提到“保险是门古老的生意,但是就在近期,中国会出现一家保险公司——这是全世界第一家没有办事处的保险公司,不需要在纸上签署任何东西,在线就能做完所有事情”。

没错,他书中提到的这个保险商业模式,正是三马投资成立的全国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投保、核保、赔付均在线上完成。自成立以来,众安保险一直凭借科技的力量逐步改写互联网保险业乃至整个中国保险业的历史,也再次佐证了科技为整个人类社会带来的进步。

众安保险作为国内首个将核心系统搭建在云端的金融机构,可以根据场景、利用数据、满足用户海量、小额、高频的核保需求。同时科技云端的力量使得其有能力同时处理大量交易,庞大的客户量又帮助众安积累了海量客户信息,为客户画像、精准销售、风险管理奠定了数据基础。数据化的分析,对用户行为深入及全面的了解,更能更好的实现产品设计定制化、销售场景化、大数据定价、理赔自动化,从而让众安提供的整个保险业务不断完善。

2017年的时候,众安基于互联网科技的分析与力量,对业务进行了一系列的调整,确定以生活消费、消费金融、健康、航旅、汽车为基础的五大生态体系布局。这几年又根据保险科技在市场浪潮下不断进行业务结构及偏重调整,近几年更是积极与跨不同领域的生态伙伴展开跨界合作,甚至进军国际市场,与东南亚O2O平台Grab达成合作,成立合资公司,共同探索东南亚互联网保险分销业务。

从成立首年就盈利到最近发布的2019年的财报中,我们发现众安一直牢牢占据着互联网保险业先行军的位置,2019年总保费收入146.296亿元,增长30%,在全国财险市场居第11位,并持续位列全国互联网非车财险市场第一名。受益于业务结构优化和科技赋能经营效率提升,全年综合成本率改善7.6个百分点。受益于A股市场的优异表现,众安总投资收益率达到9.3%,实现了18.155亿元的投资收益,同比增长264%。众安保险作为全球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的成绩有目共堵,他的成功也给互联网保险行业不断带来新的经验、新的思想及前进指引。

不管是初期成立时三马股东的科技支持,还是后期自己成立的子公司众安科技,重点对内提供技术支持,对外帮助合作伙伴解决方案,完善业务体系。都再次验证了科技对众安的重要性,也验证了科技对整个互联网保险行业的重要性!不管是保险业还是其他,在互联网+时代,这个被马云封“神”的男人又说对了——数据改变商业本质,计算重塑经济未来。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