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商标转让需要核查哪些信息,鱼爪网来告诉你!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24日 16:28

导语:

对于许多商标转让用户来说,购买商标的目的是保护其产品所受法律保护。此外,他们还希望围绕商标建立品牌效应。但是,在商标转让的过程中,我们确实需要了解很多我们过去不熟悉的问题,这样才能尽可能地做好商标转让工作,买到你最喜欢的品牌。那么,商标转让需要核查哪些信息呢?



一、转让方是否有权处置商标

通过商标公告、中国商标网、商标注册证书、商标转让合同等都可以查询到所交易商标真正的权利人是谁,受让方一定要核准对方是否真的有权处置商标,或是否被授权许可处置该商标,当商标是多人共有时,还要了解交易行为是不是经过了所有共有人同意。只有认清对方是不是真正权利人,才能保证我们所进行的交易是合法有效的,并且可以避免后期很多问题。

二、商标在何地有效

商标的效力是具有地域性的,它只能在有限的地域内获得法律保护,也就是说,在中国注册的商标只能在中国境内使用,而一些要开拓国际市场的企业,要想获得国外的法律保护,只能注册该国的商标才具有使用权,因此,在商标交易过程中,一定要记得核实该商标在何地有效,特别是需要出口的商品,没有在国外注册的商标在出口时可能会遇到侵权等问题。

三、核实商标到期时间

根据我国商标法的规定,已注册商标的有效期为10年,到期可以续展。因此,受让方在交易过程中要核实好商标到期的时间,对于即将到期的商标,一定要督促转让方办理续展,否则一旦转让成功,续展就是受让方的事情了,不仅费心费钱费力,更容易出现问题,耽误事情,所以受让方还是尽可能给自己少找麻烦。

四、商标注册的商品类别是哪些

注册的商标只能在它所注册的商品类别上使用,否则可能会构成侵权等行为,因此,在进行商标交易前,受让方一定要核实对方商标注册的商品类别和自己业务领域的契合性,同时,还要核实现商标权利人是否有超出范围使用商标的行为,以及该商标在哪些商品或服务上有相同或近似的商标(如果有近似商标等其他防御商标,一定要一起买过来),综合这些情况后,再决定是否进行交易,不然到手的商标可能面临着侵权或不能在自己业务领域使用的问题。 

五、商标是否变成通用名

受让方一定要核实转让的商标是否已经变成了通用名,比如“优盘”、“尼龙”等都是相关产品的通用名称,是不具有专用权,不能作为商标注册的。



通过了解以上的五点内容,相信大家能知道找到一个心仪的商标之后,大家分别需要做哪些工作了。我们需要查看商标转让方是否有处置权、商标在何地有效、商标的到期时间、商标注册的商标类别有哪些等内容。

鱼爪集团已踏遍祖国大江南北,只为能够使您的企业达到聚焦核心业务,缩减冗余人力和时间成本。鱼爪企业全生态链服务提供商,企业经营全程参与,助力企业高速增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