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众安在线年度健康险保费收入增长67.6% “保险+科技”助力逆势增长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25日 17:08

导语:

近日,众安在线发布了2019年度财报,其中显示健康生态业务板块表现优异,保费收入较2018年同比大幅增长67.6%,至48.06亿元。其中,尊享e生系列百万医疗险的保费总收人更是达到43.11亿元,同比增长146.6%;被保用户人数超过1100万,同比增长177%。在大健康生态布局之下,众安始终坚持“保险+科技”双引擎发展,在健康险赛道一次又一次刷新成绩,引领“国民医保”不断完善优化。

专注互联网场景化需求,保费增速稳健提升

根据众安保险2019年报数据可看出,2019年已赚保费收入同比增长45.47%,至128.01亿元。保险业务的综合成本率改善了7.6个百分点,至113.3%,其中赔付率扩大了7.5个百分点,至67.4%,但费用率优化了15.1个百分点至45.9%,抵消了此等影响。

步入2020年,众安在线的增长步伐也未曾停歇:1月份原保险保费收入总额约为14.8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速达62.3%,增速较去年同期的29.6%加快一倍多;2月份众安在线单日上涨8.89%,创下历史新高。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2月29日,众安在线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约为25.65亿元,同比增长55.17%。众安保险作为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成立首年便突破保险公司需要经历至少5年震荡期才能盈利的“传统”,实现首年盈利。在品牌策略上也是一炮打响,专注互联网化生活的小、频、快和场景化需求,研发碎屏险、退运费险等多款备受互联网消费者追捧的热门互联网保险产品。进军健康险市场后,其明星产品尊享e生也一度成为“网红保险”产品,它打开了市场先河,让年青一代对保险有了新的认知,成为不少80、90后的人生首款自购健康险。也打破了人们对保险的常规认知,将曾经与推销挂钩的保险行业,变成能自主选择自主配置的“保险商品”,可根据自己的需求任意进行配置和筛选。

多维打响抗疫战,保费收入逆势增长

为何今年年初保费收入能够“逆势”,专家认为是众安在线的健康保险业务从公众保险意识提高中受惠。自疫情发生以来,众安连续推出多项服务举措,与互联网医疗机构合作,为用户连接60万名医生提供在线医疗服务。去年上半年健康险贡献公司保费收入的22%,大和估计2020年相关市场增长将达32%,而受惠其线上分销形式,众安在线的增长则可达到55%,远高于行业的整体增速。

为对抗疫情,众安保险推出第1时间响应,1站式服务,1对1处理三个“1”服务,理赔专家30分钟内提供服务;为保障线上全流程自助式保全业务顺利运行,众安保险利用身份等级判断、证件OCR以及H5活体朗读等多项智能认证技术,足不出户办理业务;针对险企运营难题,众安科技限时免配置费开放两款付费产品——AI保险销售培训助手“众慧树”和用户运营平台X-Man(SaaS版);众安小贷亦启动抗“疫”应急预案,智能客服在线解决率超过93%。

在疫情之下能够第一时间提出应对方针,得益于众安保险一直以来坚持的“保险+科技”双引擎战略。互联网保险优势带来的破壁效应,促进了众安保险多元化创新产品联动,也保障了各项服务在严峻情势下高速运转、快速反应,践行了“我们不在一线,但一直在线”的承诺。

尊享e生2020再升级,进一步拓宽覆盖群体

自2016年众安保险新推出“尊享e生”系列百万医疗险以来,凭借凭借保费门槛低、保额高、保障全的特点,赢得众多国民青睐,更屡获行业大奖:先后获得“优秀健康保险产品创新奖”和“2018金牌保险产品方舟奖(财险类)”两项大奖;2019年推出的尊享e生优甲版百万医疗险获得“2019十佳商业健康保险推荐产品”大奖,众多奖项与认可充分彰显众安保险的创新实力以及服务优势。

3月20日,众安保险正式发布尊享e生2020版百万医疗险,新添多重保障责任,不仅赔付范围扩大,赔付金额提高,而且在可选方案上还提供多样化选择,从客户需求出发升级产品品质,续保更有优惠政策。同时,尊享e生2020版百万医疗险还解锁了更多保障群体,将特殊群体、慢性病群体加入保障范围,让保险不再遥不可及。

众安在线在今年1、2月保持高速增长的良好态势,不仅反映出我国互联网保险行业具有广阔的发展潜力,更说明我国国民与日俱增的保险意识。尤其在疫情时期,国民的保险意识和健康焦虑被不断激发,亟待众安保险等众多保险公司以“科技+保险”的“硬核”方式带来全面保障。据悉,众安保险全新升级的尊享e生2020版百万医疗险也将于大家见面,依托百万医疗险在后疫情时代缓解国民的健康焦虑。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