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关于学历对在美国职业的影响--美国移民基金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26日 10:10

导语:

很多朋友会问:我只有本科/大专/高中毕业,在美国的工作好找吗?在美国的工资够生活吗?等等等等,美国移民基金就给大家科普一下关于学历对在美国职业的影响。

在美国的华裔移民中80.4%的人属于工薪阶层,主要在私人企业工作。13.2%的美国华人是在政府机构或是政府支付薪水的部门就业,6.1%的美国华人是自己开业当老板。华人在政府机构工作和自己做老板的人数比例低于美国的平均水平,美国人在政府机构或是政府支付薪水的部门就业的人数比例为14.6%,自己开业当老板的人数比例为6.5%。华裔第二代自己开业当老板的比例更低,仅为2.5%。

美国18岁至64岁华裔男性就业人数最多的三大职业排在首位的是餐饮业,从业人员占男性劳动力总数的8.2%。其次是计算机软件开发等相关领域,就业人数占7.5%。排在第三位的是管理人员,占华裔男性就业人员总数的6.4%。美国华裔男性就业的分布可明显反映出华裔移民在美国经济地位上的分野,餐饮业中蓝领工作为主体,这是很多华裔第一代移民到美国后最容易从事的工作,虽然收入不高,但维持生活还足足有余,甚至每年可以省下上万美元,寄回国内改善家人的生活。

这些蓝领工作往往不需要太高的教育背景,也不必依赖良好的英语去生存,因此这批华裔移民很少会与主流社会接触,他们基本上是生活在“围城”中的“美国中国人”。而从事白领工作的华人,大多是接受过美国的高等教育,在职业性服务领域和管理领域就业,不仅收入较高,而且易于与主流社会沟通,进而进入美国的中产阶级行列。

美国18岁至64岁华裔女性就业情形又是如何呢?我们看一下女性就业最集中的6大职业。会计师和审计师是美国华裔女性就业人数比例最高的职业,从事这一职业的女性占华裔女性劳动力大军的6.4%。排在第二位的职业是计算机软件开发等相关领域,从业人数占4.6%。排在第三位的是管理人员职业,从业人数占3.3%。排在第四位的是餐馆服务生,从业人员占3.2%。排在第五位的是收银员,从业人数占3.2%。排在第六位的是车衣工,从业人员占2.5%。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教育程度与职业密切相连,在美国接受大学以上教育的华裔移民往往会进入职业性或是管理领域工作和发展。而只有高中程度教育背景的华裔移民所从事的工作则集中在蓝领工作领域。

但是总体来说,在美国找工作还是比较好找的,大学以上教育程度的华裔移民也有比较好的职业发展。如果你有关于美国移民的任何问题,欢迎前来咨询美国移民基金哦!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