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麻袋财富:一个拥抱网贷行业合规发展的平台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26日 10:16

导语: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网贷平台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传统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短板,在普惠金融发展方面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且主要满足了实体经济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

  如今,网贷发展已经迈过了第12个年头。站在行业出清、合规加速的当下,麻袋财富作为中信产业基金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核心布局,深知作为头部平台的责任和操守,在接受银保监会监督指导,坚守合规发展的基础上,始终把保障出借人权益放在第一位,并不断升级出借人保护措施。


image.png


  具体而言,合规方面,作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理事单位,麻袋财富始终严格按照中国银保监会、全国互金整治办及上海市金融局、银保监局等监管部门的政策规定开展业务,合规领跑行业。

  早在2017年就实现全量资金银行存管,存管行百信银行在中互金协会的“白名单”之内;获得了上海市公安部门颁发的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回执;已全面接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信息披露和产品登记系统、项目披露系统,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P2P专项整治数据报送系统,P2P网贷机构实时数据接入系统等,每月均按要求报送数据;目前麻袋财富正在按照央行征信中心的要求进行数据对接调试,有望成为第一批接入央行征信系统的网贷机构。

  在出借人权益保障上,麻袋财富始终不遗余力:一方面,不断向内修炼金融科技核心能力,通过自主研发的反欺诈侦测系统、决策引擎系统及催收管理系统,建立起一套贯穿借款客户全生命周期的风险管理体系,并运用生物识别、大数据挖掘分析、机器学习等先进技术,有效识别防范欺诈及信用风险,从源头上减少恶意逃废债借款人产生。另一方面,积极加入权威征信数据平台,以丰富风险评估的数据维度,便于更加准确地评估借款人信用状况、提升风控水平。

  除去即将接入央行征信系统外,麻袋财富在2017年1月就接入中国互金协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2017年4月,基于区块链技术打造征信数据共享平台;2019年1月14日,与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签约,正式开通权威司法数据的查询;在2019年7月完成接入百行征信的征信系统,及时、准确、完整地报送信用信息数据,积极推动行业信用体系建设。

  未来,平台将继续坚持做好精细化运营工作,保障业务稳健运行;积极拥抱国家监管政策,坚持合法合规经营,努力提升综合实力;坚持以金融科技创新为动力,积极探索普惠金融之路。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